如果李建成登基当皇帝的话,他会杀掉李世民吗?

  众所周知李建成李世民是亲兄弟,但是为了争夺皇位,李世民毫不留情的就杀掉了李建成,还杀光了他的儿子,那么如果反一反,李建成登基当皇帝的话,他会杀掉李世民吗?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是非常明了的,就是李建成一定会杀李世民,因为只有文武双全的李世民死掉,李建成的皇位才坐的稳,更何况,李建成没当皇帝的时候,就已经对李世民下过一次毒了。

图片.png

  在《资治通鉴》等史料里,记载了一件事。玄武门之变前,李建成在宴会上请李世民喝酒,里面下了毒。李世民当场吐了几升血,所幸中毒不深,李世民被救了回来。这也说明了兄弟之间的你死我活的斗争已经到了无法和平解决的地步了。

  而且,这种尖锐的矛盾已经不是私底下2个人之间才知道的事情,而是公开的,据说事后,李渊去秦王府探病,并告诫李建成:“秦王素不能饮,自今无得复夜饮!”看看这话说的,堂堂李世民不能喝酒?换你你信吗?其实这就是李渊以“李世民不能喝酒”为借口阻止李建成接下来的迫害和谋杀,这样的你死我活的斗争已经发生了,就算李建成想放李世民一马,李世民也必然会杀他。正所谓“打蛇不死,必有后患”,“当断不断,必受其乱,断而不断,必有后患”,他们两兄弟之间必须有一个死亡,才能停止这场皇位斗争。

图片.png

  《资治通鉴》也记载了李世民的态度,李渊曾对李世民说:“观汝兄弟似不相容,同处京邑,必有纷竞,当遣汝还行台,居洛阳,自陕以东皆王之。仍命汝建天子旌旗,如汉梁孝王故事。”对此,李世民的回答是“不欲远离膝下”。这当然是借口,本质上就是他想当皇帝,非常非常想,“从陕西东部称王”的半壁江山是满足不了他的。

  李建成很棒,李世民也很棒,他们要是在不同的朝代,应该会谱写出不一样的辉煌。可惜命运弄人,将他们都投胎成李渊的儿子,只有在斗争中取得优势,杀死自己的对手,他们才会心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