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死后蜀汉是怎么样的 诸葛亮打仗为什么总是输

  都知道诸葛亮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刘备死后托孤给诸葛亮和另外一个大臣,之后诸葛亮用手段处理了他,自己大权在握,诸葛亮当初能让刘备三分天下,刘备死后,诸葛亮打仗为什么会接连败退?

  这我们就得说说蜀汉的综合实力和内外情况了。

  首先说,在三国时期,蜀汉的实力是最弱的,而曹魏的实力最为强大,在加上益州偏居一方,道路不好走,想要运送粮食,极为不便,所以,诸葛亮在北伐的时候,多数情况下都是供给不上,不得不撤退。

image.png

  而诸葛亮的对手是因为司马懿,两人实力可谓说是不相上下,而诸葛亮作为进攻的一方,面对司马懿这样的对手着实头疼,毕竟司马懿作为乌龟一样的对手,就是不打,直接耗死了诸葛亮。

  而在蜀汉里边,刘备死后,蜀汉本身的实力就开始越发衰弱,各方面都出现了空缺,蜀汉在面对其他两国的时候,国内上上下下大事,都是交由诸葛亮来处理,诸葛亮一人无法胜任这么多的事情,以至于日夜劳累,最终在军中逝去。

  再者就是,蜀汉君臣之间的关系了,都知道,蜀汉君臣并非一心,刘禅作为蜀汉的君主,并没有像刘备一样信任诸葛亮,或者配合诸葛亮,在李严在运粮这件大事上使绊子,多少都有刘禅纵容的成分。

image.png

  所以说,并不是诸葛亮江郎才尽,也不全部都是因为蜀汉太弱,毕竟诸葛亮打仗,坐镇后方的可是刘禅,刘禅坐镇后方,都没有守好。毕竟还没有开打,就开门投降。

  军事跟不上就算了,最后蜀汉的经济跟不上发展,蜀汉自然要被魏国侵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