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亮剑之英雄虎胆》讲的是什么故事?李艺科扮演魏和尚
2022-11-30 14:04:30

  电影版《亮剑》上映了,是网络大电影,全名叫“亮剑之英雄虎胆”,电影讲的是八路军独立团团长李云龙与晋绥军三五八团团长楚云飞大闹河源宪兵队队长平田一郎生日宴,城中有头有脸的日本军官及伪军头目皆数到场,一场紧张激烈的鸿门宴即将上演的故事!

  在《亮剑之英雄虎胆》中,影片在不足77分钟的剧情里,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主要讲述由楚云飞率领的国民党部队正在与小鬼子交战,而八路军部队的李云龙则在一边观战。当楚云飞部队因为叛徒的原因,出现了临阵脱逃的因素,眼看着楚云飞就要扛不住了。这个时候,李云龙看准时机,精准切入战斗了。瓜拉几个手榴弹嗖嗖嗖地甩去,吼吼吼地几下就把日本鬼子打退了。这一场战役,标志着国共两党精诚团结、共同抗日的无上胜利。

image.png

  第二个故事,讲述的是李云龙部队正为武器装备不够烦心,意欲在哪里发笔洋财。这个时候,恰逢楚云飞惩罚部队里面的叛徒钱伯钧。结果钱伯钧拼死反抗,其强悍的战斗力反而将楚云飞困住。眼看楚云飞性命不保,这个时候李云龙瞅准时机,精准切入,又再一次帮了楚云飞一把。帮打赢的李云龙把叛将的武器全部剿除,狠狠地发了一笔横财。但李云龙这样的行为却让楚云飞内心颇为不满。

  第三个故事,李云龙和楚云飞约定,一起去赴鬼子山本的生日鸿门宴。如果李云龙能够杀死山本又毫发无损地出来,那么楚云飞将不追究李云龙私剿武器的行为;反之李云龙就要将围剿的武器交出来。有了君子协定的两人,开始兵分两路地实施暗杀计划。在李云龙这边,他利用计谋巧妙地搭上了叛徒钱伯钧,化装成一个商业大亨混进了山本的生日宴。而楚云飞则用金钱打通关节,同样混进了山本的生日宴。后来,李云龙又利用一把蒙汗药,将生日宴上的大多数宾客麻翻。当叛徒钱伯钧发现情况不妙时,已经晚了。最后,楚云飞一枪结果了钱伯钧,李云龙一枪打死了山本。双雄联手,又与日本鬼子鼾战良久,最终,在楚云飞计划好的援军的帮助下,成功端了鬼子的老窝。这是楚云飞和李云龙联手抗日的又一次胜利。

  王挺饰演李云龙,电影中的李云龙睿智、狡猾,抢完枪后跟政委一本正经的胡扯,自然的表演让角色顿时就鲜活起来。

image.png

  还有一幕是林云龙穿着商人的大褂,带这个圆框眼镜,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看着斯斯文文,这反差感绝了,尤其是对钱营长谄媚讨好的呲牙一笑,把人物的圆滑和幽默都展现得淋漓尽致,演技妥妥的。

  男二号张垒在新电影扮演起正派角色楚云飞,昂首挺胸,举手投足都带着精英将领的气度,与角色毫无违和感。

  当他发现李云龙打算赖账,立马就脸色一冷,目光锐利的看着对方,不容李云龙去讨价还价,这种坚守原则、爱憎分明的人物特点被张垒精准拿捏,虽然与张光北版有差距,但也不至于让人出戏。

  女主王珂而扮演秀芹一角,穿着碎花蓝棉袄,扎着两个麻花辫,当她发现李云龙偷偷看自己,低头抿嘴一笑,又羞又臊,顿时就有那个时代农村女性的味道了,人物情绪抓得十分到位。

image.png

  李艺科这回新电影里他又扮演了魏和尚这个角色,与李云龙同桌吃饭时,率先给他拿了两个鸡腿,随后才旁若无人的大吃大喝起来。

  听到楚云飞手下讽刺两人是土匪,当即就露出凶狠不服的眼神,仿佛只要李云龙一声令下,他就能冲上去揍人,这个忠肝义胆、铁骨铮铮的汉子算是被李艺科给演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