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星河长明》女主人设如何?为何评价不好呢?
2022-12-01 10:32:57

  一部《东宫》让很多观众对彭小苒有了“女鹅”、“小枫”滤镜,但也让她束缚在小枫这个角色当中无法走出,更让人没想到的是她还接了一部《星河长明》,从女主的设定到妆发,都在向《东宫》靠拢,但首播却差评一片,难以复制《东宫》的成功。

  和小枫一样,《星河长明》女主出身草原,性情直率聪慧,男主彧修明带着目的前往草原化名与她相识,后又灭了她的族,李承鄞杀害小枫外公,彧修明间接害死叶凌霜最重视的公主,同样背负血海深仇,同样嫁给了男主,同样因爱生恨,同样喜欢穿红衣……相似度之高,让观众梦回《东宫》,叶凌霜人设堪称小枫2.0升级版!

image.png

  除了人设,叶凌霜的妆发造型更是有模仿小枫之嫌,同样的异域妆、红衣、额饰,但就是感觉小枫比叶凌霜更漂亮,彭小苒在《星河长明》的状态也是时好时坏,没有《东宫》里那么令人惊艳。

  但也有不一样的地方,《东宫》小枫深受族人喜爱,《星河长明》女主叶凌霜却被族人视为灾星,只因她有预知未来的能力,经常口出不祥,所以一直对她喊打喊杀,唯有夜北公主七海蕊待她如亲姐妹,她视七海蕊为自己最重要之人,估计男主都得排在她之后。

  比起《东宫》,《星河长明》最大的不足是剧情,这也是一部九州题材的作品,九州的IP拍一部扑一部,原因就在于这种设定太过悬浮空泛,没有仙侠、古偶剧那么苏爽,有代入感。

  《星河长明》设定是混沌初开,真师降世,神通广大的他们却选择避世,人羽两族为了统治这片大陆时常掀起战争,甚至把其他部族卷入其中,直至男主横空出世,统一五族还建立了大晁王朝,除了夜北,飞鸟可及之处皆已纳入大晁版图,于是夜北与大晁的纷争就此展开。

  冯绍峰饰演的男主彧修明是个中年帝王,为了达到目的,他主动提出与夜北和亲,之后更是假借大晁使者的身份前往夜北,并在秋选之时救了女主,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戏码。

  但这场戏也引起观众疯狂吐槽,因为太过离谱,不合逻辑。

  秋选还未开始,突然就冲出一匹狼,族人虽称它为“狼神”,但对它万分畏惧,它一出现所有人都吓跑了,连公主都不管,只有女主护着她,其他人都躲了起来,只有女主和公主傻站在那里不知道躲,狼一发起进攻,她喊公主跑,还戏剧性的跌倒,其他人也不管她,千钧一发之际,男主出现,马上各种对视、慢镜头、转圈圈、公主抱,甜没觉得,倒是挺尴尬的。

  在男主的帮助下,女主杀了雪狼王,明眼人都看得出是狼先动的手,她遇难时也无人站出来帮她,都围着看热闹,狼死了反倒一个个跪下痛哭,责怪女主杀了狼王,要拿她祭天,这逻辑也是没谁了。

  这部剧的特效也很假,狼一出现就很明显能看出是特效,男女主杀狼时,划破了它的肚子,更是一滴血没流,直到镜头转到刀上才随意地滴了几滴。

  因女主被族人污蔑,想拿她祭天,男主为了替她解围,随手就拿出大晁信物,说以后若有人欺负她就是大晁敌人,结果女主一握住信物就因预知到什么晕了过去,但一醒来就仿佛这茬没有发生过一样,她也对预知的事情绝口不提,让人对女主的预知能力产生怀疑。

  虽然冯绍峰在剧中饰演的男主是个中年帝王,但状态真的很显老,站在彭小苒旁边,身形过于壮硕,脸上也胖了不少,棱角都快消失了,和彭小苒这对真的很难让人嗑起来,再年轻几岁,或换个男主可能效果会更好。

image.png

  男女主的感情线也来得太快,秋选过后,男主对女主一直有种莫名的好感,还总是不合时宜地崩出几句毒鸡汤。

  因为传闻大晁皇帝嗜血成性,所以当男主提出想娶七海蕊为君后时,女主为了帮公主,去见男主,想代替她嫁给大晃皇帝,眼见说服不了他,又给他下药,但这药根本对男主无效,随后她又想带公主逃婚,但也没有奏效,还差点被人抓住献祭。

  当然和亲只是借口,灭了夜北才是他的目的,夜北也自不量力想攻打大晁,结果加速了夜北的灭亡,而女主也来到大晁,入宫成为钦天监女官,与夜北族人里应外合多次刺杀男主,当然没有成功,在相处的过程中两人又爱上彼此,但因为七海蕊,他们心生误会,加上痴情男二从中作梗,后期剧情有点虐。

  《星河长明》的故事走向很有问题,制作略显粗糙,男女主状态也一般,比较让人惊喜的还是男二翼无忧的扮演者朱正廷,这是他的首部古装剧,没想到他的古装扮相这么俊美帅气,很有贵族王子的气质,他演的翼无忧也确实是个王子,不过是被灭了的羽族皇子。

  翼无忧手拿美强惨剧本,亲族被男主灭了,就连所爱之人也投入敌人怀抱,他与男主有着不共戴天之仇,预告里的翼无忧太A了,人设也很讨喜,就是演技还需要再练练。

  更让人惊讶的是《星河长明》只有25集,应该是被剪掉了不少,九州题材比较复杂,这部剧主演也有不少熟面孔,这个集数倒是蛮让人意外的,但剧情吸引力也确实不强,若换《东宫》原班底来拍,想必效果应该会更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