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风吹半夏》奔着赵丽颖来的,却被欧豪和李光洁圈粉
2022-12-01 11:35:42

  《风吹半夏》正在热播中,真的是特别好看,年代感拉满,剧中加入的商战、友情、亲情、婚姻等元素让该剧期待值拉满。

  最新的剧情中,许半夏、裘毕正、伍建设、冯遇、郭东去国外,结果被骗钱财,四位老大哥及时止损并且回国。许半夏坚持留下,她不甘心自己被骗。许半夏被骗这件事情上,郭启东借给他的100万,他落井下石赶紧想要回来。

  其实,许半夏被骗这件事情上,真正损失最大的那个人是赵垒,他答应借给许半夏的钱,就把金额打到账上,已经超过千万了。瞬间被赵垒圈粉,观众也是磕到了。

  同样喜欢“赵丽颖”,欧豪和李光洁对比,有何不同?

image.png

  赵垒(李光洁饰演)第一次出场,就是奸商的样子,他有个外号叫“小洋人”。许半夏替他喝了酒,他对她印象深刻。之后,他还打来电话问候。

  许半夏要去北边买钢材,裘毕正借了100万,郭启东借了100万,剩下的大头基本赵垒借给她的。

  赵垒在饭桌上得知钢材被骗一事后,其余的人都回国了,许半夏还留在国外。赵垒怒气摔酒杯,霸气护半夏。

  这也是赵垒在剧中的第一次情感大爆发,李光洁处理得特别到位,前一秒还是酒桌上的朋友,很淡定,下一秒直接怒摔酒杯,很生气,将爆发与沉稳时的情绪随意切换,李光洁向观众展示了一个成熟有魅力的霸总。

  从造型来看,李光洁是商界精英的形象,他出场总是西装革履、容光焕发,偶尔戴个墨镜,霸总形象的氛围感拉满。

  李光洁的霸总一点不油腻,在浮沉商海中气定神闲,游刃有余,英语也说得很流利。在饭局中他是最不张扬的那一个,也是最吸引人眼光的那一个。

image.png

  在许半夏(赵丽颖饰演)创业的路上,赵垒就是定海神针,霸气地为女主慷慨解囊。帅气、多金、大方、眼光敏锐、沉稳,他身上散发的成熟商业精英气质真的让人难以抵挡。

  有一个细节,赵垒答应借给许半夏钱了,许半夏向赵垒详细说明自己的想法,以及做事的决心。两个人离得很近,赵垒有那么一刻眼神里的情绪很复杂,像是心动了。

  许半夏上火车前打电话给赵垒,伍建设们不打算给她太多的份额。赵垒直接说,你是代表我去的,跟你过不去就是跟我过不去。就这一句台词,赵垒就吸走了一大片观众。

  原著中,李光洁与赵丽颖的感情是苦尽甘来,也算是经历了许多之后才走到一起的。不知剧版中如何安排,李光洁与赵丽颖很有CP感,一个是成熟的精英,一个是从底层做起来的女老板,两人势均力敌的感情很般配。

  从选剧本来看,李光洁这一次又押到宝了,赵垒这个角色身上有男人成熟的魅力,眼界、格局、睿智。许半夏能成为女强人,赵垒是那个天使投资人,也是最强辅助。

  李光洁出道多年,也算是娱乐圈的劳模了,拍摄了大量的影视作品。其中剧版《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林海雪原》中的杨子荣、《流浪地球》中的军人王磊,《大江大河2》中的路司长,《风起陇西》中的诸葛亮等。

  《风吹半夏》开播后,就把该剧安排上了。起初是冲着许半夏和欧豪去的,因为这两个人演员排名表上靠前的,也就是说女一号和男一号。

  按常理来看,女一号和男一号都是官宣CP,追了几集下来,这俩是姐弟,没有一点CP的样子。幸好他们没有感情戏,不然就毁掉了“铁三角”一起创业的美好形象。

image.png

  很多年前,童骁骑的母亲得了重病,需要一大笔医药费,童骁骑没办法偷了井盖卖废品来给重病的母亲治病。结果,被许半夏发现,许半夏、童骁骑、陈宇宙三个人把井盖又放回去,许半夏还给了童骁骑给母亲看病的钱。

  再后来,许半夏撞见丈夫出轨,当她要被丈夫掐死时,童骁骑出现救了她,并且也打伤了丈夫。之后,童骁骑入狱。当童骁骑出来后,把发卡送给许半夏,许关夏直接扔出了车窗外。这个举动就是伏笔,他们之间是没有感情线的。

  再后来野猫(孙千饰演)出现,童骁骑很快和野猫谈恋爱了。

  从童骁骑一方来看,她起初对许半夏有点男女之情,弟弟喜欢姐姐的那种。那时候,童骁骑自己也不清楚,他对她到底是什么。后来的一切告诉观众,童骁骑就把许半夏当成亲姐姐。

  童骁骑在监狱的时候,童骁骑的母亲去世,许半夏、陈宇宙把童母的葬礼给办了,他们做了童骁骑要做的一切事情。

  整体下来,欧豪的表演一气呵成,欧豪也把童骁骑演绎得很有特色。童骁骑把对许半夏的那种爱化作兄弟之义了。

  欧豪今年播出的两部剧中都是男主角,《胆小鬼》中的秦理,《对决》中的武剑。欧豪主要的成绩在于电影方面,《左耳》中的张漾,《妖猫传》中的丹龙,《中国机长》中的徐奕晨等。

image.png

  欧豪和李光洁饰演的角色都喜欢赵丽颖饰演的角色,但两个人拿到的角色人设以及表演出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许半夏一生也很坎坷,原生家庭中没有得到过温暖,母亲生她的时候难产而死,父亲娶了后妈,后妈刻薄,她也没有得到温暖。

  嫁人后,丈夫有外遇,她收拾了悲伤。自后,一心想要做大自己的公司,努力赚钱,便有了别名“款儿姐”。

  许半夏的创业之路并不好走,在这个关键时候,赵垒总是帮助她。起初,两个人都是利用着彼此。后续,就慢慢有了感情。

  赵垒后来也经历了一段事业低潮期,这个时候许关夏应该起到了不少的作用,让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许半夏和赵垒都是成年人,成年人的世界里,爱情是很理智的,也很清醒,不会有一方是恋爱脑,他们的爱情是经过认真考虑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