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傲慢看不起很多将领 关羽为何没有看不起吕布
2022-12-14 14:15:5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关羽看不起很多大将,为何从来不敢小看吕布?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关羽为人傲慢,看不起很多大将,连江东诸将都蔑视为江东鼠辈,就这样看不起很多大将的关羽,关羽为何在吕布面前谨言慎行?

image.png

  第一点就是吕布武艺高强

  都知道,三英战吕布的时候,刘关张三人合力才能和吕布打平手,足以说明吕布的实力十分的强悍,再者就是在徐州之战的时候,张飞就被吕布所打伤,要不是关羽及时赶来,张飞肯定是凶多吉少的,而关羽在内心里是认可吕布的战斗力的。

  再者就是,关羽为人十分的明辨是非,关羽为人虽然高傲,但关羽知道关键时候还得谦逊的,吕布手持方天画戟和赤兔马,装备比关羽要好,实力又比关羽还要强,关羽尊敬比自己厉害的人无可厚非,虽然说吕布为人不怎么好,但吕布能力却无可否认。再者两人是同一类人,正所谓英雄惜英雄。

image.png

  最后一点就是吕布除了是武力是三国第一外,也是一个智谋的武将。从背叛袁绍使用的金蝉脱壳到轩辕射戟就能看出来,吕布也是有谋略的,这也是关羽不敢轻易瞧不起吕布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