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倍受宠爱的宜妃,为何不受雍正的待见呢?
2022-12-23 10:19:01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关于康熙帝的“宜妃”的生辰来历就不多做介绍,至于如何得到了康熙帝的宠爱也不必细说,单说“宜妃”生的这两个儿子,大儿子排序老五,是为皇五子“胤琪”,小儿子就是在康熙年间参与“九王夺嫡”的九阿哥胤塘。

  真正是一母生九子,九子有不同,皇五子在康熙年间即与四阿哥胤禛一起被封为亲王,即和硕恒亲王胤祺。这个老九就不同了,有点小才就想窥探皇储,后感觉不是那块料,反之依附八爷党,还是死党。

image.png

  这位五阿哥胤祺,了解满清康熙,雍正朝历史的人几乎不怎么谈到这位五王爷,原因是他有自己的原则;当好这个“王爷”就行了,扯什么蛋,所以平安一生。

  朝廷上也表示中立,不支持任何一方,雍正朝 中积极推行 “ 满汉一家 ” 理论,但却遭到八阿哥胤禩等人的攻击。

  尔后,深知政治险恶的五阿哥允祺 就尽量不涉足政界,也不希望兄弟间的关系因此而破裂。还屡屡充当 “ 和事佬 ” 一定水 平上缓和了雍正与其它亲王的关系。

  雍正帝指派的差事尽量办好,力所能及,得到了雍正帝的喜爱。

image.png

  在《雍正王朝》这部剧中为什么没有表示他,最大的原因是没有参与政治角斗,但也没有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本分是原则。

  五阿哥胤祺(恒亲王)干了一件最不愿意干的事,那就是与三阿哥胤祉遵照雍正帝的御旨去给自己的亲弟弟“九阿哥胤塘”改名为“塞思黑”,尽管不情愿,还是去办了。

  倍受宠爱的宜妃郭络罗氏,由于他的儿子九阿哥胤塘与雍正帝的对立,在雍正帝登基后,本应该受到尊崇的太后妃,没有得到雍正帝的待见,原住“翊坤宫”的宜妃,后出宫住到了儿子家里。

  在康熙帝驾崩出殡,宜妃郭络罗氏以有足疾病缠身为由,坐轿前来吊丧,受到了雍正帝的申饬。不过这位宜妃郭络罗氏活到了七十多岁。

  为什么雍正帝对五阿哥、恒亲王胤祺好,关键是他的为人处世,他的立场不同,积极支持雍正帝的推行新政,没有因为自己的亲弟弟九阿哥胤塘的事而站到了雍正帝的对立面,细查;恒亲王胤祺必业过人之处,否则雍正帝不会放过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