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们的日子》是什么题材?主要讲述了什么故事?
2023-02-03 10:52:03

  近日,由李乃文、李小冉、孙浩、宋春丽、周依然、周奇 等主演的年代大剧《我们的日子》官宣定档2月6日播出。该剧主要讲述了三个年代,四个家庭二代人的生活、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故事,是部极具年代感的生活情感剧。

image.png

  虽然如今年代剧很受观众追捧,也很容易火爆,但是不代表所有的年代剧都像《人世间》那样成为爆款剧,原因是如下几个特点所决定。

  首先,年代剧成败的核心是否有“厚重感”

  何为厚重感?就是人物角色在剧情故事里是否有生命力,是否接地气,剧情内容、服化道是否具备年代真实性等等。许多打着年代剧标签的电视剧,却播着悬浮半空的故事,甚至有些人物角色的服化道都被美化到极致。目前来看,《我们的日子》在服化道方面是具备了“厚重感”,但是不知道人物角色和故事内容是否具有“厚重感”?只能拭目以待。

  其次,年代剧成败的关键是演员演技实力。没有扎实的演技实力,是撑不住年代剧的“厚重感”,许多年代剧的失败是败在演员身上。换句话说,人气偶像派是很难演好年代剧,唯有其貌不扬的实力派才能驾驭年代剧的“厚重感”。通俗地说,能演年代剧的演员必须是演技过关相貌平平的实力派。

  由此可见,《我们的日子》演员阵容除了女神李小冉,都是相貌平平的实力派演员。然而,李小冉的演技又是有目共睹,可谓是人美戏好。

image.png

  最后,年代剧成败的因素是编剧和导演的功力。

  年代剧很看重编剧(作者)和导演,是否经历过那个年代普通人的生活;是否汲取过普通人生活里的烟火气。只有扎根过那样生活的编剧和导演,才能写出和拍出那种真实又厚重的年代剧。从资料上看,《我们的日子》的编剧和导演,虽然都经历了剧里的年代岁月,但是他们过往的影视作品很少有年代剧。因此,该剧又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