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唐朝的长孙家族能做到经久不衰呢?

  长孙皇后是历史上有名的贤后,她十几岁就跟李世民结为连理,自那以后长孙氏就很受宠,她是李世民当皇帝之前和当皇帝之后最得势的女人,是因为她做到了一般女人做不到的,也是一般女人承受不了的。

  当时长孙家族几乎是当时最有威望的家族,李世民被李渊看好,长孙氏在自己家族的推举之下,成为了王的女人,伴君如伴虎,为什么长孙氏能做到经久不衰?

image.png

  在玄武门之变的时候,当时情况危急,长孙皇后就替李世民笼络了人心,安顿好士兵们,最后这场战争赢得了胜利,李世民又怎么能不把长孙皇后放在自己内心中最高的位置。

  李世民倍受感动,成为皇帝之日,就是立长孙氏为皇后之日。这足以证明长孙氏在李世民心底的地位,她天资聪慧,不仅是最好的贤内助,还是最好的一国之母,李世民没有理由不爱。

  李世民成为皇帝后,难免会在政治方面有所困惑,是长孙皇后提出了要重视人才,解决了李世民的困惑。长孙皇后的行为又在李世民的心里加分了,而且长孙皇后给李世民生了三儿四女,李承乾李泰唐高宗李治,李丽质,城阳,李明达,新城。

image.png

  不管是李承乾还是李泰,又或者是李治,哪怕在皇帝的心里,他们这几个都不是最合适的人选,李世民还是在他们三个人之间选择了,李治就是最好的证明。

  长孙皇后最终抱病而亡,年轻轻轻就早逝,生育了七个孩子掏空了自己的身体,导致油尽灯枯。她尽心辅佐皇帝,李世民最终创造了属于大唐的江山,绝对离不开长孙皇后的辅佐。

  她的聪明才智,就是最受宠的原因,而且她即便成为皇后也勤俭节约,当时很多女人飞上枝头变凤凰,恨不得日日穿金戴银,而长孙皇后这般节俭,实属不易。

  她虽然很有才能,但是从不过多的干预朝政,也没有失了皇后的本分,成为政治家、思想家不是没有原因的,女人也可以很强大,不仅仅在武则天的身上显现出来,在长孙皇后身上也能很好的表达这一点。

  而为什么武则天没能成为李世民心里最特殊的人?不是因为她出场较晚,而是她实在太强,虽然女人要强大一点,但在那时候,女人太过于强大,让男人接受不了,包括现在也是,所以你要做一个像武则天一样的女人,还是像长孙皇后一样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