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情而已》高开高走,吴磊演活了宋三川
2023-04-14 16:03:49

  由吴磊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爱情而已》正式收官。吴磊所饰演的角色宋三川,登上猫眼角色榜单第一位,连续16天占领剧集角色新媒体指数Top1。该剧更是在灯塔、猫眼、Vlinkage等多榜单登顶,豆瓣评分稳居8.3,超6万观众打分,线上播放平台站内热度创下2023年度新高,峰值达28700!“川神魅力”持续发酵,吴磊凭借松弛自然的演技打破圈层界限成大众关注焦点,热血高光名场面,沉浸式感染观众。

image.png

  吴磊精确刻画宋三川角色复杂性演技细节层次极具感染力

  吴磊饰演的宋三川是一个由内及外都十分复杂的角色,经历了少年得志、职场挑衅、自我怀疑、解开心结,在完成羽转网的职业道路转换后又遭遇运动伤病折磨。在网球巡回赛中,宋三川强忍病痛逆风翻盘,比赛全程热血高燃。吴磊大汗淋漓的角色状态,行云流水的挥拍动作,胜利后的举拍呐喊,都生动展现了出竞技体育的动人魅力,观众纷纷表示“吴磊演活了宋三川”!

image.png

  剧中,吴磊高光名场面频频出圈,真实感演技戳动人心。吴磊通过细节丰富的情绪戏和表情戏,让观众隔着屏幕体会到了疼痛感。宋三川因膝盖重伤躺在救护车上满脸涨红,脖子青筋暴起,知道可能无法继续职业生涯后,在病床上崩溃又克制的落泪,吴磊的表演真实隐忍,极具感染力。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到职业运动员对职业梦想的热爱和执着。

image.png

  吴磊和宋三川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破圈发力展现多元可能

  好的角色和好的演员双向奔赴,才能成就好的作品,吴磊做到了。收官当天,吴磊分享了他成为宋三川的幕后记录。从2022年1月接触网球,到5月进组9月杀青,吴磊在8个月里将热血鲜活的宋三川具象呈现了出来,从最初不熟练的挥拍到最后贴近专业运动员动作标准,他的付出皆来自于对表演的热爱。吴磊曾说过宋三川打动他的是“勇敢”,这种勇敢是角色救赎自己的力量。拍摄期间,吴磊在球场上顶着烈日暴汗的每一天,宋三川都在用热情和能量感染着他。宋三川带着超越同龄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对职业道路百分百投入,在各种情感关系中合理把握分寸感,演员吴磊亦是如此。

image.png

  《爱情而已》中的宋三川更是有效发力,在原本面向“高线城市熟龄男女”的受众基础上打破圈层,全年龄段大范围辐射,潜在观众从小孩到老人有效拓宽,带动网球运动热。近年来,观众对吴磊的高认可度和好感度不容置否。吴磊主演的作品从古代、现代到年代,通过青春、古偶、电竞等多类型题材选择吸引不同画像人群,对角色的细致理解、稳定在线的演技输出让他展现出不同角色间的差异化。

image.png

  据悉,吴磊待播电影作品有《不虚此行》和《草木之间》,目前正在拍摄的新剧《在暴雪时分》也是体育题材,吴磊此次又将贡献出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