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秦可卿出殡的路上为何会遇到一处农家?

  贾宝玉随着秦可卿的出殡队伍前往铁槛寺,路程遥远,但一切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其中,王熙凤的细心和敏锐令人称赞。她让贾宝玉随她坐车,一路上还安排在农家下处休息,考虑到人有三急的问题。这一切都为贾家的葬礼照顾得无微不至。

image.png

  然而,这段农家之旅却有两个隐含的伏笔。第一个伏笔是对稻香村的影射。李纨曾选择稻香村,带着儿子贾兰住在其中。虽然稻香村并不是真正的农家,但贾兰在那里长大,更容易接受贾家抄家后他们母子贫寒沦落的人生巨大逆差。

  第二个伏笔则是对巧姐儿的影射。王熙凤在农家院歇脚,本应该有所触动,但她却没有。之后,她又被净虚老尼姑蛊惑,收了三千两银子包揽诉讼,从此走上一条欲壑难填的道路。如果她没有犯错,巧姐儿也不会沦落为一个被“狠舅奸兄”欺负差点路死街头的农家女。

image.png

  这段小插曲看似平淡无奇,但却在不经意间影响了故事的走向。而王熙凤的错误决定,则让她和巧姐儿的命运彻底扭转。在小细节中,蕴含着整个故事的命运转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