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统一的过程中,为何先选韩国下手呢?
2023-05-10 14:00:26 尹文 田骈 齐宣王 庄子

  在中国战国时期的七国争霸中,秦国是最后崛起的国家,而韩国则是第一个被秦国消灭的国家。这个结果有多种原因。

  首先,韩国在战争之前已经变得非常虚弱。在公元前238年,韩王安继位,他的国家已经成为七国中最小、最脆弱的国家。

image.png

  韩王安在位期间,虽然对秦国充满恐惧和憎恨,但是他却没有能力来抵御秦国的进攻。而在公元前233年,秦国派遣桓齮将军越过太行山,攻占赤丽和宜安两个城镇,然后进攻赵国的腹地。赵国为了抵御匈奴的进攻,调集了名将李牧率军前来抵御秦军。李牧在晋州设伏,袭击了秦军的营地,然后在回撤的过程中设下埋伏,击败了秦国的援军。

  这场胜利使韩王安认为他可以联合赵国来对抗秦国,但是秦国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于是,在公元前230年,秦国派遣内史腾攻打韩国,俘虏了韩王安,建立了颍川郡。这次攻击是为了孤立赵国,为接下来攻打赵国做好准备。

image.png

  其次,韩国非常靠近秦国,这也是秦国选择先攻打韩国的重要原因。在公元前231年,魏国不得不向秦国献土,而韩国也被迫将南阳地区献给了秦国。秦国派遣内史腾在南阳做假守。因此,在秦国灭掉六国之前,秦国就已经在韩国附近调派了兵力,并拥有内史腾这位名将。所以在公元前230年,秦国在万事俱备的情况下,直接出手消灭了韩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