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灵渠?灵渠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
2023-05-18 13:42:52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灵渠是中国古代的一项伟大工程,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境内。它连接了黄河和长江流域,成为了古代中国南北水运的重要通道之一。那么,为什么叫灵渠呢?

image.png

  据历史记载,灵渠的名字来源于它的建造者蒙恬。当时,蒙恬率领军队修建这条运河时,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为了鼓励士兵们克服困难,他给这条运河起名为“灵渠”。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神奇的渠道”,寓意着这条运河的重要性和神奇之处。

  除了名称的含义外,灵渠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的水流非常平稳。这是因为在修建过程中,蒙恬采用了一些先进的工程技术,如挖掘隧道、修建堤坝等。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灵渠的水流非常平稳,能够保证船只的安全通行。

image.png

  总之,灵渠之所以被称为“灵渠”,不仅是因为它的名称寓意神奇,还因为它的建造者在修建过程中采用了一系列先进的工程技术,使得它的水流非常平稳。这些特点也为灵渠成为了中国古代工程技术的高超体现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