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迁被割掉了什么?对他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2023-05-22 10:10:25 司马谈 乌孙公主 楚服 诸葛丰

  司马迁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史学家,他的代表作《史记》被誉为中国古代史学的巅峰之作。然而,他的人生经历却充满了坎坷和悲剧。其中最为著名的一件事情就是被割掉了什么。

image.png

  据史书记载,司马迁因为在《史记》中批评了当时的权贵和皇帝,被判处死刑。在执行死刑的时候,他被割掉了舌头。这个惨痛的经历不仅使他失去了说话的能力,更让他的一生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失去舌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种多么残酷的惩罚啊!司马迁无法再与人交流,也无法再从事历史研究和写作。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手语和书写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受。他还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思考,最终完成了《史记》这部伟大的著作。

image.png

  司马迁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要坚强地面对它们,并且不断地努力和奋斗。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高,更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