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萨之战俄军是正规军吗?有哪些不同的看法?

  在17世纪末,清朝和俄罗斯帝国之间的雅克萨之战中,双方都派出了军队。然而,对于这些军队是否属于正规军,历史上存在一些争议。那么,究竟雅克萨之战俄军是正规军吗?

  从历史资料来看,俄罗斯当时确实拥有一支庞大的正规军。这支军队由许多士兵、军官和炮兵组成,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此外,俄罗斯还有一支由沙皇本人亲自领导的后备军队,可以在必要时迅速调集起来支持正规军。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雅克萨之战俄军可以被认为是正规军。

image.png

  然而,也有一些历史学家认为,俄罗斯在雅克萨之战中的军队并不完全属于正规军。这是因为,当时的俄罗斯并没有一个完整的军事组织体系,而是由各个地区的贵族和地方武装组成的联盟。这些武装力量虽然有一定的战斗力,但缺乏统一的指挥和训练,难以形成真正的正规军。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雅克萨之战俄军可能并不是完全的正规军。

  总之,雅克萨之战俄军是否属于正规军的问题在历史上一直存在争议。无论如何,这场战争对于中俄两国的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