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正文
元史专家学者认为成吉思汗病逝于六盘山
2013-03-16 14:57:48

来自蒙古、日本等国家以及国内的近百位蒙元专家学者,就成吉思汗相关的历史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专家学者们普遍认为成吉思汗病逝于六盘山。

    据宁夏社科院历史学研究员薛正昌介绍,2007年正值成吉思汗病逝六盘山780年,为了推动蒙元历史的研究,深入研究成吉思汗的历史功绩及其对后世的影响,尤其是成吉思汗病逝六盘山行宫前后的特殊经历,宁夏社会科学院、中国元史研究会以及蒙古史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经过三天的研讨后普遍认为,公元1227年,成吉思汗率军渡过黄河,来到六盘山脚下的开城避暑。同年7月,六伐西夏而不克的成吉思汗在攻灭西夏的前夜病逝于六盘山行宫,死后被神秘下葬,但“葬地”一直是个难解之谜。

    原中国元史研究会会长邱树森和中国元史研究会会长刘迎胜等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说,尽管成吉思汗“葬地”一直难解,但六盘山作为蒙元时期的特殊地区却有史为证。六盘山在蒙元政权初期灭金攻宋、统一全国的进程中居于中枢地位。六盘山脚下的开城南依六盘山,系控扼秦陇咽喉的战略要地。成吉思汗病逝后,其子孙蒙哥、忽必烈都以军事为目的,经营六盘山。元政权建立之始,忽必烈即封爱子忙哥刺为秦王,并在六盘山设立开城府邸。同期,经过多年征战,蒙元也成为我国历史上开拓疆域最广的国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