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传奇》观剧指南 看爱上王子的女汉子
2013-07-19 14:14:12 平阳公主 妇好 梁红玉 花木兰

  导读花木兰的故事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遗憾的是,我们所熟悉的故事只是她“代父从军”那一小段,她从军前是干嘛的?她的家庭条件如何?感情状况又如何?打仗回来后她的生活怎样?被发现女儿身以后如何是好?别着急, 7月18日在腾讯视频独家首播的电视剧《花木兰传奇》都会一一解答。

  如果非要透露一点点,那好吧,她参军前其实是个巧夺天工的绣娘,而且还爱上了敌国王子,两人的感情特别曲折,这还不止,剧中的情节也可以用离奇形容,其他的,自己看剧吧。

  花木兰不仅是“女汉子” 她还是个心灵手巧的绣娘

  如果你以为即将播出的这部《花木兰传奇》依然像印象中的那样,一开篇花木兰就披上戎装上阵杀敌,那就大错特错了。的确,开篇交代了花木兰的父亲花狐被征军的内容,但却只是点到为止。在她成为“女汉子”上阵杀敌之前,她只是个年仅18,但却巧夺天工的绣娘。

  故事就从一副和亲图开始,五峰谷的几家绣坊为了能够得到北魏和柔然两国和亲图的织造,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花木兰自然也不例外。五峰谷最出色的四位绣女举行了一场比拼,女主角花木兰自然样样得第一,虽然经历了一番波折,但却因为织造和亲图,从一个普通的绣女一跃成为天下第一织女。

  这就是她参军前的“辉煌”经历,参军后,她女扮男装,有人会觉得,她是一个绣女出身,此前从没碰过刀枪,如此柔弱怎会成为将军还为国立功。殊不知,刺绣和打仗也有相通的地方,虽然力度不够,但花木兰曾练习过飞针,射箭的准度非常高,如此有天分,加以锻炼,自然成为打仗的好手,也就不奇怪她会立下战功了。

  该剧用了20多集的篇幅来讲述花木兰绣娘的经历,同时还将她的坚韧、聪慧表露无遗,也为她代父从军的核心故事找到了更恰当的理由。可以说,剧中的花木兰就是一个柔中带刚,内外兼修的女强人。

  阴谋、皇室纷争、暗杀无奇不有 剧情离奇得要逆天了

  如果说,一个小小的城镇里暗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听起来确实是个不错的开头,更何况,这个名为五峰谷的小镇里不止有一个秘密。

  表面上祥和的小镇,却因为和亲图的织造引发了一连串的阴谋和命案。有人织造和亲图,就有人来想方设法破坏它,目的,自然是挑起两国的战争。与此同时,一个和皇室有关的惊天秘密也逐渐被揭开,到这,再说下去就有剧透嫌疑了。总之,因为这两个惊天秘密,花木兰几次死里逃生,也因为这两个秘密,不断有人付出生命。

  别以为剧集的前20集只是无聊地讲讲花木兰的绣娘生活,离奇的剧情肯定会勾着你跟着往下看的,而且还要小心中招,因为剧中设置了不少烟雾弹来掩盖事情的真相,你也许能猜中谜题的80%,但谜底揭晓的那一刻,肯定会让人恍然大悟。

  和敌国王子谈恋爱纠结又刺激 但真的没有狗血的第三者

  一部电视剧中没有爱情戏码,肯定会流失掉一大批观众。花木兰的爱情自然也颇受关注,以往的版本中,她都是和同一阵营中的将军谈恋爱,但《花木兰传奇》中,她却恋上了敌国王子。

  这样的恋情要如何发展,他们到底能否终成眷属?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恋情肯定特刺激,但同时也伴随着纠结和痛苦。他们之间的感情特别不顺,有着敌对的这层关系,两人之间的隔阂、误会也确实不少。从花木兰知道了郭品超柔然王子的身份后,两人就开始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局面,一直吵到整部剧结束,这将是怎样的口水仗啊!

  不过,两人之间的隔阂大多是因为敌对的关系,所以百般受阻,绝对没有第三者的介入,即便花木兰有个从小长到大的异性发小,但俩人谁都没那方面的意思,看!这才是真正的友谊啊!

  适宜人群:

  1、“花木兰”粉

  2、钟情大幅度改编、对故事有延伸扩展的观众

  3、喜欢历尽千辛万苦才能在一起的超级虐恋纯爱剧的粉丝

  随片福利:

  1、花木兰不仅会打仗,而且还会绣花,不仅会绣花,而且还绣得出神入化。

  2、红花还需绿叶衬,戏骨们在剧中甘当绿叶,他们可是这部电视剧立住的重要一环。

  3、感情戏必须看,爱上敌人还受百般阻挠,有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意思,只不过没那么悲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