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花木兰传奇第4集剧情 木兰参加和亲图刺绣
2013-07-21 11:33:13

  花木兰传奇第4集剧情

  谢弃尘找来洛神山庄的八爷爷,让他看了和亲图,八爷爷表示这幅图是他今生所见最为复杂的刺绣图,如若要完成工程浩大,少则也要两三年。谢弃尘回道不行!必须在公主和亲之时完成,这时明摆着柔然在刁难他们,如若完不成,两国战事难免。

  八爷爷听之,沉思片刻,提议将图分成四部分,分别有花儿锦,锦绣山庄,洛神山庄,浣花院四家完成,最后再连缀起来。但要做到连缀天衣无缝,必须有蚕丝娘娘才能做到,但她已失踪三十多年,谢弃尘表示无碍,就有五凤谷连缀,他相信他们可以完成。

  八爷爷在传达意思时,锦绣山庄和花儿锦争执起来,互争刺绣权,最后在八爷爷的主持下,告诉他们以国家大局为重。主张刺绣在锦绣山庄开工,并由锦绣山庄丝娘主持织绣工作,答应如若成功绣出,给锦绣山庄天下第一绣女的名号。贾芸一怒之下拉上女儿木兰就走,表示不愿给锦绣山庄打下手。

  木兰一直对用辛夷花陷害自己的事心有疑惑,在爹的劝导下决定找茯苓问清楚。结果,没问到什么,陪同的娘和丝娘有斗起嘴来。

  第二天,在王医师的医馆大家想往常一样准备泡手,没想到,茯苓因为昨晚的事生气不愿理会木兰。后又听说自己喜欢的那个贩马的莫将喜欢木兰,更是生气甩身离开。气的木兰气冲冲去找莫将告诉他不要乱说话,结果被莫将油嘴滑舌气出来。

  心里难受来到瞎奶奶家,瞎奶奶知道她的心事,得知它们花儿锦赌气不参加和亲图刺绣。奶奶带着她来到祖坟前,告诉木兰七口英烈她是骄傲,但并不开心。她最大的心愿是从此以后五凤谷能不再出英烈,木兰感动地哭了,告诉奶奶她明白了应该以大局为重。

  多伦命人将他在魏国的形势告诉丞相,丞相转告他们一定要阻止和亲图的进行。多伦听了说道这个新帝能忍人所不能忍,必能做常人不能做之事,丞相小看他了。

  为了阻止和亲图的完成,多伦想到了一个极好的法子,那就是断了他们黄铁矿的来路。黄铁矿是用来染黄丝的,而它是柔然才有的矿石,多伦命人连夜偷了花木兰家的黄铁矿,还一夜之间买走了集市上所有的黄铁矿。

  没了黄铁矿怎么染黄丝啊!看着爹娘愁眉苦脸的样子,木兰突然想到了莫将,于是跑来求莫将帮忙。但莫将非要以辛夷花幕后主事人的名字做交换,可木兰哪里知道这些啊!没办法,弄不来黄铁矿,花狐决定用风雷石。

  这风雷石虽可以替代黄铁矿,但是它剧毒无比,用了它的人,轻则伤及筋骨,重则丧命。得知丈夫要用风雷石,贾芸生气又心疼,表示决不允许!突然,贾芸似乎意识到什么,她感觉是有人故意要害他们花家,先是要木兰的命,接着是花狐的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