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精忠岳飞第3集剧情 岳飞单挑杨再兴
2013-07-29 11:00:13

  精忠岳飞第3集剧情

  岳飞战胜杨再兴,张超想要以多欺负少攻打昼锦堂,被杨再兴杀死。这时王贵带兵赶来,收拾了残局。岳飞为杨再兴求情,刘韐放了杨再兴。杨再兴对岳飞说自己不会领他的情,来日他们在一较高下。张用要走的时候被王贵拉着,劝王贵跟着大哥一起参军,张用说等他回去处理一下事情就来找他们。

  刘韐与韩大人岳飞等人在品酒作诗,这时下人禀报外边来了几个人,是从汤阴赶过来的,其中一位是岳飞的母亲。岳飞出来见母亲,岳飞弟弟告诉岳飞家里边发大水被淹了,得知他在韩大人府上就赶了过来,一直为了赶路,目前染上风寒有没有钱抓药。岳飞听后说让娘受苦了。然后背起母亲进入府上。

  刘韐跟韩大人来拜见岳母,岳飞说自己多蒙2位大人照顾,刘韐说她教儿如此,应当我写您才对。韩大人说听说老妇人染上风寒,特地让人熬了些药送来。岳飞端起药亲自喂母亲。岳母从身上拿出来一个包裹,打开是一些核桃仁,说这些是他想岳飞时候剥的。

  岳飞询问他师傅怎么样了,岳母说岳飞从军的时候,他师傅就得病了,不久就去世了,临终时候让天翔带了一封书信。岳飞结果书信打开后,书信上是师傅对他的一些忠告。

  岳飞对刘韐说自己不能随他会军营了,请允许岳飞先尽孝,后尽忠。待重建家园,母亲痊愈之后,在回平定军向您报道。刘韐听后说平定军的大门一直为他敞开。牛皋说俺是来投奔你的,你倒走了,不会是瞧不起俺老牛吧。岳飞告诉牛皋他会回来的,还要一起并肩作战报效国家。

  树林中,金兀术躲在树叶堆下面,等鹿到他身边时候突然跳起摔倒野鹿,拿到准备杀鹿的时候,翎儿扑到金兀术阻止了他杀害小鹿,金兀术无意中划伤翎儿。金兀术对翎儿说害的他白忙活一天。粘罕过来与金兀术打斗起来,粘罕说翎儿虽然不是他的亲妹妹但是他从小看着他长大,如果你敢欺负他就要了他性命。金兀术跟翎儿都表达了对对方的爱意。粘罕最终答应他们2个人在一起,金兀术跟翎儿成婚。

  岳飞端来洗脚水给自己的母亲,并亲自给母亲洗脚。岳母说咱们家乡遭了那么大的难,你那个老婆扔下2个孩子说走就走,这2个孩子没有疼没有照顾的,自己年纪也大了,你还是在娶个老婆帮你照顾这个家吧。岳飞说自己一定会好好抚养这2个孩子,把他们抚养成人。岳母对岳飞说韩大人的干女儿就不错啊,明天咱们请他们吃个饭如何。岳飞说人家是大户人家的姑娘,来咱们家委屈了他。岳母顶住岳飞明天吃饭时候不要乱说话。

  宴席上,韩大人吃了天翔做的饭菜只夸好,岳飞说这叫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们家的翔子长处就是吃。翔子说自己除了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睡。岳母说还怕韩大人不习惯翔子做的家乡土菜,既然喜欢就多吃点。

  饭桌上,岳飞喂云娘吃饭,云娘却跑到了李孝娥身边,天翔看到后说岳飞不像一个爹,李姑娘倒像是娘。岳母对岳飞说李姑娘夹不到这边的菜,让岳飞帮忙夹些菜。天翔说岳母对李姑娘比对自己儿子还好。韩大人说天翔说出了他母亲的心声,自己要是有儿子,早就把李姑娘迎娶过门当儿媳妇了。岳母询问岳飞李姑娘怎样。岳飞说他现在只想着报销朝廷。

  韩大人来见岳母,说李姑娘跟岳飞很有缘分。岳母说岳飞现在还没有出头,李姑娘过来怕委屈了。韩大人说岳飞绝对不是池中之物,将来一定是国家栋梁。最后2人分头去说,2头打铁促成这个事情。韩大人来找李孝娥。说起了他跟岳飞的事情,李孝娥答应。岳母来找岳飞谈李孝娥的事情,岳飞最终也答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