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搜神记》电视剧演员表 搜神记人物角色分析
2013-08-12 15:45:31

  搜神记电视剧演员表

  陈键锋饰夙和  陈紫函饰香药

  谭耀文饰夙违  刘力扬饰细腰

  周德华饰牛魔王  张粟饰神农

  陈美行饰罗刹  周绍栋饰伏羲

  冯淞淞饰绯罗  王馨可饰小奈

  张丁懿饰红鸾  胡春勇饰勾芒

  蔡安娜饰如玉

  《搜神记》演员角色分析

  陈紫函饰演——香药

  伏羲的小女儿,宓妃。

  一个芳龄二十,如花似玉的美女,性格活泼大胆,外表顽劣,内心善良。这样一个21世纪的可人儿,在远古时期却是一个人见人嫌,花见花衰的倒霉女孩,她从没有得到任何男人的爱恋,是新石器时代不折不扣的“剩女”。虽然总是倒霉的香药遭人嫌弃,但是她仍然顽强地追寻着自己的爱情,一次机缘巧合,她得到了仙女的神格,遇到了真命天子夙和,并因此霉运散去,人生也变得更加不平凡。在得到知心爱人的同时,香药也找到了自己的父亲,并且为了天下苍生奋不顾身地牺牲了自己。

  陈键锋饰演——夙和(福星,外号小呆)

  福星,夙违的孪生兄弟。

  他是一个从天而降、失去记忆的神奇少年,天然呆的性格,典型大智若愚的三好帅哥。他的初恋给了一位仙女,却没料到那仙女竟是仙界的卧底,利用他的感情来接近他的哥哥夙违,企图谋害他的哥哥。他为了保护哥哥,被仙女打伤,落入人间,并偶遇香药,结下一段刻骨情缘。因为失意而显得又呆又傻,于是被香药昵称为小呆。

  身为福星的他总是会给人类带去幸福而深受爱戴,可是他的哥哥却永远要遭到人们的憎恶。他不忍心看到哥哥孑然一身的痛苦,总是偷偷利用自己福星的身份来弥补哥哥的过错。他和哥哥的感情极深,甚至愿意牺牲自己去转换哥哥的命运,与香药的爱情更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般波折。

  谭耀文饰演——夙违

  福星夙和的孪生兄弟。

  他有着和夙和一模一样外表,却摆脱不了的悲惨命运,他的存在只能给人间带来灾难,遭到所有人的憎恶与咒骂,内心极其孤独,久而久之向黑暗的极致发展。他其实心底里十分羡慕弟弟为人类所喜,愤怒命运对自己的不公平,于是没在沉默中爆发,却在沉默中变态了,妄图统治人类,与仙界对抗,反击自己的命运。

  刘力扬饰演——梅花妖细腰

  夙违藏匿之地的一株梅花,几千年来修炼成妖。具有狐媚艳丽的气质,内心倔强,越是严寒越是开放,傲然雪中的冰美人。

  她天天看着夙违在远处孤寂的身影而爱上了他。她的感情很浓烈,什么都愿意为夙违去做,哪怕在一起受伤害也没关系,最后为夙违而毫不犹豫的牺牲,只剩人间一抹冷香。

  张粟饰演——神农

  远古杰出青年,眉清目秀,风流倜傥,阅女无数,是当时女孩心中偶像。

  他生来就有透明的“水晶肚”,几乎是全透明的,五脏六腑全都能看得见,还能看得见吃进去的东西。那时候,人们经常因乱吃东西而生病,甚至丧命。神农为此决心尝遍百草,将能食用的,不能食用的,以及有药性、毒性的食物全部记载到《百草簿》中供人们参考。开始时他只为个人目标而努力,一心想当部落首领,后期开始关注天下苍生,成为一代人皇——炎帝

  周绍栋饰演——伏羲

  中华民族人文始祖,浑身长满了鳞片。他根据天地万物的变化,发明创造了八卦。

  这位运筹帷幄的人皇,在年老时误中瘟神派人下的奇毒,不得不假装散失神智以自保。年轻时到洛河镇微服私访时遇到宓药,并与其闪电相恋。可是,伏羲竟被宓药迷晕,还被揭了一片鳞片做纪念。这事是他心中最隐秘的屈辱,却又是很甜蜜的记忆,矛盾纠结的他其实始终想念当年春风一度的女子,却一直没有再相见。他自己卜卦,知道命中尚有一小女还未相见,令他挂念不已。

  周德华饰演——牛魔王

  记说中牛魔王的少年时代,痴迷香药的牛精,很纯真,性格有点二,痴情得有点过头。他是妖王的儿子,其实就是妖界的太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