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冯绍峰林依晨《兰陵王》今晚开播 看点大揭秘
2013-08-14 16:22:33

  电视剧《兰陵王》,将于今晚(14日)登陆浙江、东方、深圳、云南四大卫视开播。该剧除描绘北朝历史人物兰陵王一生,还着力刻画了虐心恋情、宫廷争斗场面,并再现了历史上著名的“邙山之战”。更有三大看点引人关注。

  据了解,冯绍峰除此担纲主演外,还担起监制的职务,不过让林依晨对冯绍峰更刮目相看的是他的“哭”功。此外,《兰陵王》也有望成为两个人的荧屏告别作。

  看点一:冯绍峰出浴被误认“美女姐姐”

  冯绍峰在剧中所饰演的兰陵王“才武而貌美”,是中国历史上的传奇战神,更是古代十大美男之一。而此番冯绍峰版的“兰陵王”不仅保留了史书中记载的俊朗绝美,还增加了大量的战争场面和感情戏来展现高长恭不同以往的铁汉柔情。面具战神、邙山之战、惨遭亲人背叛、国家遗弃等耳熟能详的典故都将完整还原,唯独在爱情的部分进行了改动。

  剧中,兰陵王在一次与北周的交战中,意外闯入隐居在两国边境上白山后人村落,并因此结识巫族天女杨雪舞,二人的初识“甚是有趣”,战神裸上身温泉中为战马踏雪医伤,“呆萌”天女误闯,将背朝自己的战神错认成“美女姐姐”,并赞称“我打出生还没见过你这么完美无瑕的女人”。之后天女不顾奶奶劝阻,渐对兰陵王心生爱慕。而陈晓东饰演的周国皇帝宇文邕为了称霸一方,一心想要获得雪舞作为白山后人的力量相助,多番设计破坏雪舞与兰陵王的感情,并对雪舞心生爱意。

  看点二:冯绍峰林依晨恋情曲折

  由林依晨饰演的天女杨雪舞是喜好在屋子里解读、实验先人奇书记载的“另类天女”,实验“火树银花”,追着给“满肚的蛋,不易剧烈奔跑”的老母鸡“江老夫人”针灸,却因偶遇挚爱兰陵王,卷入天下争战,更因“得天女者得天下”而成为诸国王侯争相抢夺的“圣物”。

  雪舞虽然拥有非凡能力,但是在爱情面前却无计可施、深陷其中难以自拔。面对韩晓东和北齐皇帝宇文邕的种种求爱攻势,杨雪舞始终只倾心于兰陵王。

  据悉,冯绍峰所饰演的兰陵王与林依晨饰演的杨雪舞之间的爱恋唯美浪漫,却因战乱背景而饱受磨难,甚至要面对生死相离的考验。

  看点三:《兰陵王》制作考究

  据《兰陵王》制作方介绍,该剧不仅在恢弘大场面的设置上十分考究,在道具、演员的服装等小细节上,《兰陵王》同样精益求精。因为历史上对兰陵王的记载寥寥,为此剧组特意邀请到了多位知名历史学家,参照北齐民间艺术风格,进行了一系列角色形象的设计。据悉,剧中冯绍峰所带面具、手指上所戴两截式戒指等细节造型,乍看奇特,实则是道具师翻阅大量史料、准确还原大胆设计的结果。

  此外,《兰陵王》还重金邀请到了曾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多部大片造景的美术大师亲自操刀护航。在已曝光的多款视频物料中,几段兵戈相向、飞沙走石的大场面战争戏初露峥嵘。据导演介绍,除满载北周士兵的巨型龙船外,“白山村”、“贱民村”等场景也均是剧组在空旷场地上“创造”出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