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义皇后是谁?赵光义一生四个皇后的爱情故事
2013-09-12 13:40:10

  宋太宗赵光义,是宋朝的第二个皇后,在历史上贡献卓越,灭掉五代十国、收复燕云十六州、打败辽军、订立澶渊之盟。这样的一个皇帝,这样的一个男人,应该是成熟而有魅力的,并且事业成就突出,是一个成功的男人。那么,在这个成功男人的背后的女人都有哪些?赵光义皇后都有谁?

  赵光义的一生,共有4个皇后,分别是尹皇后、符皇后、李皇后、李贤妃。

  尹皇后简介

  尹皇后,生卒不详,是宋朝时期相州邺人,滁州刺史廷勋的女儿,哥哥是保信军节度使崇珂。尹皇后是赵光义的第一任妻子,两人结婚的时候,宋朝还没有建立,那时,他们还都属于周朝人。等到赵光义当上皇帝以后,尹皇后已经死了。赵光义念在妻子贤良淑德,追册她为皇后,谥号“淑德”,葬孝明陵西北。

  符皇后简介:

  符皇后,出生于941年,死于975年,享年34岁。的家世显赫,父亲符彦卿,是天雄军节度使、魏王。两位姐姐分别周世宗的皇后,即使“宣懿符皇后”和“宣慈符皇后”。也正是因为她的家世显赫,赵光义才娶她做妻子,想要为打拼江山而拉裙带关系。

  后周显德年间,符皇后嫁给赵匡义为继室,陆续又被封为汝南郡夫人、楚国夫人。开宝八年逝世,年三十四。葬安陵西北。赵光义即位以后,追册她为皇后,谥懿德,享于别庙。

  李皇后简介:

  李皇后,出生于960年,死于1004年,潞州上党(今山西长治)人,父亲是宋朝开国元勋李处耘。李氏端庄知礼,仁慈宽厚,赵光义当上皇帝以后,立李氏为皇后,谥号“明德”。

  李氏曾生过一个儿子,但不幸夭折。宋真宗即位后,尊李氏为皇太后,居住在西宫嘉庆殿。宋真宗对李氏十分孝敬,专为她建造了一座万安宫。李氏生病,真宗亲手调剂药饵,朝堂上露出忧伤的神情。李氏病重,宋真宗脸说话都带哭腔,屡次下诏悬赏民间名医,景德元年(1004)三月十五日,李氏死于万安宫。终年45岁。先是殡于沙台,三年后葬于永熙陵。

  李贤妃简介:

  李贤妃,出生于943年,死于977年,享年34岁。是乾州防御使李英的女儿。李贤妃之所能够嫁给宋广义,是因为赵匡胤听说了她长得漂亮,就让她嫁给了弟弟赵光义。赵光义当上皇帝以后,封她为夫人。李贤妃生下了两个儿子,分别是楚王赵元佐和宋真宗赵恒。宋真宗赵恒当上皇帝以后,追封母亲为贤妃,又进上尊号为皇太后。有司上谥曰元德,元德李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