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王子婴到底是谁的儿子?
2013-09-17 11:09:55

  子婴是秦帝国第三任皇帝,也是秦朝最后一位统治者,世称“秦三世”。初称皇帝,后来改称“秦王”,在位46天,史称“秦王子婴”。那么子婴是谁的儿子?是扶苏的儿子还是扶苏的弟弟?

  在电视剧《楚汉传奇》中,子婴是扶苏的儿子,晨曦公主的弟弟,胡亥是秦始皇最小儿子,刚开始的时候,晨曦叫他叔叔。而据记载,“立二世之兄子公子婴为秦王”,从这里看出,子婴是胡亥的侄子。但是对于,子婴是扶苏的儿子也有人质疑。

  质疑者称,如果子婴是扶苏的儿子,赵高屠戮秦宗室的时候能留下扶苏的儿子?还扶植他登上皇位?子婴在《史记》中分别出现于三个地方《始皇本纪》、《李斯列传》和《蒙恬列传》。二世继位后,对能威胁他皇位了始皇弟之子进行大肆屠杀,甚至连始皇帝的女儿也不放过。秦二世死后,子婴被赵高立为接班人。子婴当然瞧出赵高的把戏,于是回家与两个儿子商量。而扶苏死时约30岁左右,子婴若为扶苏之子,根本不可能有两个可以与议大事的儿子。

  再者,秦始皇死时是50岁按照他17岁结婚生的扶苏,扶苏当年应该是33岁按照扶苏17岁结婚生的子婴,子婴最多也就16岁剧里她的女儿哪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