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邯简介 秦朝的军事支柱秦王朝最后一员大将
2013-10-11 11:42:43

  章邯秦朝末期著名的将领,秦二世时曾出任少府,是秦朝的军事支柱,更是秦王朝最后的一名大将。

  公元前209年,秦二世胡亥听信奸臣赵高的谗言,乱杀忠臣,使得满朝上下人心惶惶,没人敢向胡亥进言,怕被认为是诽谤朝廷,招来杀身之祸,至此,大臣们都开始谄媚逢迎。更有甚者,第二年,胡亥变本加厉,为了重修阿房宫征丁征粮,百姓怨声载道,民不聊生,各地百姓在秦朝腐败的政治压榨下,纷纷揭竿起义。陈胜刘邦项羽等人的起义军在当时实力较强,各路人马纷纷以讨伐秦朝为名,相互联合对战秦军。

  面对众多的起义军队,章邯出谋划策,让秦王大赦天下,带领囚徒和奴隶迎击起义军,成功地打垮周章。章邯乘胜追击,相继打败了李归、邓说、伍徐,最后成功战胜陈胜。章邯出战,屡战屡胜,使风雨飘零的秦朝得以苟延残喘。

  章邯可以说是一名奇才,因为当时的秦朝军事实力已经相当薄弱,章邯率领的军队不过是骊山的囚徒,惊人可以战胜那些起义军的精兵。但是在巨鹿之战中,章邯最终还是败给了项羽,而在之后的漳污之战中再次被项羽击败而投降,之后便随项羽入关,封雍王。

  但是,可悲的是,在楚汉战争中,章邯与刘邦军队屡战不利,不得以保废丘,在第二年,城被攻破,章邯自杀。自此,军事奇才章邯如流星般陨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