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昭襄王嬴稷的儿子是谁?秦昭襄王死后谁即位
2013-10-14 11:41:26

  导读秦昭襄王嬴稷,是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之弟,前307年,秦武王意外死,诸弟争位;赵武灵王与秦国的魏冉等大臣合谋,于是得立,是为秦昭襄王,简称秦昭王。秦昭襄王五十六年(公元前251年),在位五十六年的秦昭襄王去世,时年七十五岁。那么秦昭襄王嬴稷是怎么死的呢?他的儿子是谁?

  秦昭襄王嬴稷儿子简介

  长子秦悼太子:其名失考,悼太子曾被派到魏国做人质,秦昭襄王四十年(公元前267年),悼太子在魏国去世,葬于芷阳(今陕西省西安市东)。公元前265年,秦昭襄王另立安国君(即秦孝文王)为太子。

  次子秦孝文王嬴柱:秦昭襄王四十年(公元前267),因悼太子死在了魏国,秦昭襄王四十二年(公元前265),安国君继立为太子,号安国君。公元前251年,秦昭襄王死,孝文王即位,先服丧。公元前250年,孝文王正式即位,不久去世,葬于西垂,太子子楚(异人)即位,是为秦庄襄王

秦昭襄王嬴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