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江都王刘建逼小妾与雄狗公羊兽交
2013-10-28 13:22:08

  西汉刘非之子刘建,即细君之父,嗣为江都王。刘建从小在王宫长大,养尊处优,放荡不羁,父死后,他认为江都国就是他的天下,更加为所欲为。特别严重的是,他联络不满朝廷的刘安等人,企图谋反。

  西汉江都王刘建与所有的姐妹通奸

  丞相府长史在他的住处查出了武器、印玺、绶带、使节和地图等准备反叛的大量物证,立报汉武帝。武帝阅了奏章,遂派掌管王室亲族事务的宗正和掌管刑狱的廷尉前往广陵查办。刘建情知罪不可赦,遂于元狩二年(公元前121年)以衣带自缢身亡。

  武帝采纳主父堰的建议,颁布“推恩令”,原江都王刘非的诸子推恩被封为侯,由刘非的太子刘建继承王位。刘建是个无恶不作的人,平时他佩着父亲的将军印,载着天子旗出游,耀武扬威。他大搞迷信活动,指使女巫用“魔胜”之术咒诅武帝,又私造兵器,私刻皇帝玉玺和百官印信,并和别的诸侯王密约,准备造反。这样胡闹了几年,事情终于败露,最后畏罪自杀,同党一个个被诛,武帝元狩二年(前121)国被除,改为广陵郡。

  江都王刘建是个不值一提的人物,但他有个值得一提的女儿叫刘细君,即历史上著名的江都公主或乌孙公主。她是被史学家们将芳名载入史册的第一位汉家和亲公主,也是“和亲”获得成功的第一人。

刘细君

  刘建此人十分好色,有美妾上百,还不满足,他父亲刚死,就在棺材旁逐个强奸父亲的十多名宠妾。他自己玩弄女人还不过瘾,还要让这些小老婆们裸体趴在地上,牵来雄狗公羊和她们进行兽交。如果他对哪个小妾不顺眼,就逼这个小妾裸体敲鼓,引人围观;或者绑在树上,令其冻饿而死;再不然就唤出猎狗,把妾咬死。有一次他要荡舟,四个妾先上了船,准备伺候他,他却一脚把船蹬翻,看着挣扎溺毙的妾哈哈大笑。

  建为太子时,邯郸人梁蚡持女欲献之易王,建闻其美,私呼之,因留不出。蚡宣言曰:“子乃与其公争妻!”建使人杀蚡。蚡家上书,下廷尉考,会赦,不治。易王薨未葬,建居服舍,召易王所爱美人淖姬等凡十人与奸。建女弟徵臣为盖侯子妇,以易王丧来归,建复与奸。建异母弟定国为淮阳侯,易王最小子也,其母幸立之,具知建事,行钱使男子荼恬上书告建淫乱,不当为后。事下廷尉,廷尉治恬受人钱财为上书,论弃市。建罪不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