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大妃阿巴亥及儿子简介 阿巴亥画像
2013-11-08 15:18:20

  乌喇那拉·阿巴亥,即孝烈武皇后,努尔哈赤的大妃。阿巴亥与努尔哈赤共生育了3个儿子,他们分别是阿济格多尔衮多铎。阿巴亥被逼殉葬时,她的儿子阿济格21岁已经成年、多尔衮只有14岁、多铎12岁。

  阿济格简介

  爱新觉罗·阿济格,1605年出生,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十二子。与多尔衮、多铎为同母兄弟,顺治八年(1651年)十月十六死于狱中。

  多尔衮简介

  多尔衮,1612年11月17日出生,努尔哈赤第十四子。1626年封贝勒,后因战功封“和硕睿亲王”。多尔衮对顺治摄政时期,清军入关,满清入主中原,对清朝开始在中国近300年的统治起了决定性的作用。1650年12月31日,多尔衮逝世。庙号成宗,谥号义皇帝。历史评价:定国开基,成一统之业,厥功最著。

  多铎简介

  多铎,1614年年出生,努尔哈赤第十五子。1620年,封为和硕额真,十三岁时,封贝勒,统正白旗,参与礼部和兵部政事。顺治三年(1646年),以扬威大将军征讨蒙古苏尼特部腾机思。一生战功彪炳,乾隆帝称其为“开国诸王战功之最”。顺治六年三月十八染天花疾亡,年仅36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