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诸葛正我简介:四大名捕诸葛正我在历史上存在吗?
2013-12-06 16:34:23

  导读诸葛正我人物出自武侠小说作家温瑞安作品《四大名捕》,“天下四大名捕”的师傅,但平日不以师徒相称,四名捕称呼其为“世叔”,其四位徒弟——“天下四大名捕”,是指:无情、铁手、追命、冷血。身为十八万御林军总教头。诸葛神侯生亲手训练的捕头,三十年来,只有六人。六个都曾名震天下,其中两人英年早逝。

  资料

  诸葛神侯姓名:诸葛小花(人称:诸葛神侯)

  原名:诸葛正我

  师门:自在门

  师父:韦青青青

  封位:神侯府主人、十八万御林军总教头

  绝技:牛断锦、佛掌、惊艳一枪

  座下弟子:无情、铁手、追命、冷血

  师兄弟:大师兄懒残大师叶哀禅,二师兄天衣居士许笑一,四师弟元十三限

  诸葛神候是武林异人韦青青青的三弟子。

  他们四人曾经本是无所不谈的生死兄弟,其中懒残大师因为一段伤心事,中年出家云游四海,神龙见首不见尾。

  天衣居士善于布阵,通透天文地理,诗词琴艺,不过性喜闲逸,天生有一颗怜悯苍生的心,无意世间名利。

  诸葛先生拥有绝世智慧和绝世武功,心忧苍生,终生与其徒四大名捕与朝中奸佞相斗。

  武林之贤,皇上之友,文林之仙,侠道之师。

  若有他相助,或肯指点迷津,很少有办不到的事。

  这老人历尽风霜的脸上已有了许多许多的皱纹,但却仍然具有一张孩子般俊朗的脸容。

  年纪虽然大了,却显得更加清癯了起来。

  在他的少年时光里,是何等的惬意激越,何等壮志豪情,何等神风俊朗。

  他穿着白色的长袍,黑色的边子自领部一直镶至腹部,令黑色更显著,白衣更夺目,他一生人也是这样,虽然足智多谋,位高权重,武功之高,据说已不在天下三大高手之下。

  他黑白分明,一生人做事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侠者的信念,正义的主张,从来就没有动摇过。

  诸葛先生最爱的是:琴、棋、诗、书、画

  诸葛先生不止武功高绝,而且达学宏才。

  可惜皇帝昏庸,只为求自身安全而任用诸葛先生以作护驾,对诸葛先生善安天下民心的献策,毫不感兴趣。

  诸葛先生早无心名立于天下,也不求利禄,但他又并不像一般高士既无见用于朝廷便退隐山林;他是知其不可为而为,为求国泰民安,为保江山基业,他宁愿孤守在皇帝身侧,待时机以进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