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周瑜是怎么死的 是不是被诸葛亮气死的
2014-01-09 16:23:01

  周瑜到底怎么死的?是不是被诸葛亮气死的? 周瑜之死说法众多、有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呢?

  按照历史考证,周瑜死并非诸葛亮所气,相反,周瑜是一个儒将,对诸葛亮并无嫉贤妒能,而是恨其才智不能为东吴所用而已。周瑜的死,《三国演义》中是气死,《三国志》中是病死,易中天教授都给了答案了,还在提问,看来你没有认真看百家讲坛。周瑜是病死的,哪里会给气死。

  周瑜是病死的。绝不是三国演义里被孔明气死在荆州城下的.<<三国志>>:孙权刘备皆想对西川下手.权确实接受了周瑜的战略取西川的建议.於是,周瑜为出征赶回江陵,准备工作。半途染病,死于巴丘(今湖南岳阳。一说死庐陵巴丘,今峡江县巴邱镇),死时年仅三十六岁。事后,孙权还亲自送丧.

  周瑜待人谦恭有礼。当时孙权只是将军,诸将及宾客对他礼仪并不全备,比较草率。只有周瑜对孙权敬慎服事,完全按君臣之礼来对待。

  当初刘备借关羽之死发动夷陵之战,那孙权知道如果是被孔明害死了的,那还得了?所以周瑜是病死的.

  周瑜作为东吴的统兵大将,江夏击黄祖,赤壁破曹操,功勋赫赫,名扬天下;可惜年寿不永,在准备攻取益州时病死于巴丘。

  历史上的周瑜心胸开阔,以德服人,只是曾经一度与程普不睦。程普认为自己年龄比周瑜大,多次欺辱周瑜。周瑜却始终折节容下,从不跟他计较。程普后来敬重佩服周瑜,曾对人说:“与周公瑾交往,如同啜饮美酒,不知不觉就醉了!”(与周公瑾交,若饮醇醪,不觉自醉)至于后人说周瑜气量狭小,忌贤妒能,被人气死,则纯是小说家言,不足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