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太祖朱温是怎么死的?强纳儿媳死于儿子之手
2014-03-27 14:22:46

  朱温是怎么死的?朱温,出生:公元852年--去世:公元912年(在位5年) 877年参加黄巢起义,后出卖起义军,成为唐朝封疆大吏,后杀唐昭帝,废唐哀帝自立,建立后梁。各朝各代,没有一个皇帝象朱温这样,建立王朝后没几年就毁在自己手里,原因竟是“扒灰”,朱温强纳自己的儿媳,后被儿子朱友珪杀死,时年61岁。

  让朱温遗臭万年的是他的荒淫,而且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空前绝后的荒淫。朱温未叛黄巢时,曾娶妻张惠,张惠既贤惠又有智谋,军国大事也常常言听计从。有时候已经出兵多时,只要召回派的人追上他,说战机不对请他回师,朱温肯定听从。照此看来,说朱温妻管严也不为过。

  妻子在朱温称帝前不幸病故,未能当上皇后。没有了约束,朱温便放胆纵情声色。他喜新厌旧,今天宠爱这个,明天又喜欢那个,多多益善,只要娇媚有姿色,便来者不拒。

  乾化二年(公元912年),朱温兵败路上生病,回师洛阳后,住到大臣张全义家的会节园里避暑,前后十多日。张家的妻妾都被他召去侍寝,淫乱终日,毫不顾惜君臣之礼,连张全义已是半老徐娘的继妻储氏也被他召来强与交欢。张全义的儿子愤恨至极,持刀要与朱温拼命,被张全义死死拉住,说不要忘了昔日朱温对他全家的救命之恩。为了高官厚禄,屈辱至此,张全义的隐忍可算是到了极点。

  朱温尤让人不齿的是他荒淫到了乱伦的程度。在他的儿子外出征战时,他便将儿媳召入宫中,命为侍病,实为侍寝与之乱伦。更让人吃惊的是,他的儿子们对父亲的乱伦不但不愤恨,反而毫不知耻地利用妻子在父亲床前争宠,讨好朱温,以求将来继承皇位。父子这种丑闻,在历史上恐怕独一无二了。

  朱友文是朱温的养子,其妻王氏姿色出众,美艳无双,朱温尤为喜欢。开始以侍病为名被召入宫内,最后知道实为陪枕留寝时王氏竟也不推辞,反而极力逢迎,更助长了朱温召纳其他儿媳的淫心。

  朱温为满足自己的欲望,枕席之间答应王氏将来传位给朱友文,这又引起了亲生儿子朱友圭的不满。而朱友圭的妻子张氏也常常侍奉朱温左右,为了丈夫的前途,甘心献身,随时注意年老多病的朱温的一举一动。

  后来,朱温病情加重,就告诉王氏,让她通知朱友文来见他,以便委托后事。友圭的妻子张氏知道后,赶紧密告友圭:“朱温已将传国宝交给王氏去找友文,我们就快完了。”催他先采取行动。朱友圭得到消息后,立刻利用他掌握的宫廷卫队及其他亲所率的部队发动了政变,连夜杀入宫中。朱友圭的随从冯廷谔一刀刺入朱温腹中,刀尖透出背部。朱温的荒淫败行,终有惨死这一下场,也算是“死得其所”吧。这一年是乾化二年(公元912年)六月,终年61岁。朱友圭见他已死,用破毡裹住尸首,埋在了寝殿的地下。

  作为五代时期的第一个皇帝,朱温起家于乱世。在乡里被人视为不务正业的朱温在从军之后发挥了他悍勇的长处,步步高升。其狡诈多疑的性格也不为邻里所称道,在战乱中却能助他取得一个个胜利。随着地位的升高,随着生存的需要,他扫除了一个个对手,最后为生存防不测,他将唐朝皇帝也踢开,自己登基,以为安然无恙了,没想到最安全的帝王寝宫成了最危险的地方。更没有想到奸狠的自己也有奸狠的儿子。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朱温不朱反而心黑手辣,离他最近的儿子们也变黑了,手也变狠了。死于儿子之手也算合乎清理了。十一年后,正如朱温病中所言,他的儿子朱友贞不是其死敌李克用之子李存勖(音序)的对手,后梁终被后唐灭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