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宫锁连城》主演揭秘人物关系:宫3人物介绍
2014-04-04 18:20:16

  继《宫锁心玉》《宫锁珠帘》后,该系列第三部凤还巢之连城近日已经登录湖南卫视。由陆毅、高云翔、袁姗姗、戴娇倩、杨蓉等双生三旦的主演阵容,而《情深深雨蒙蒙》陆振华雪姨佩文穿越到这部剧演上一辈人物引不少观众怀旧,前来客串长辈的贾静雯剧中出演为爱可以牺牲一切的女人。

  揭秘剧中人物

  《宫锁连城》不再是宫廷的故事,而是讲述了一段乾隆年间公主下嫁后关于爱与救赎的奇情。故事发生在乾隆年间,十八年前,富察将军府的福晋纳兰映月为了能在侧室如眉之前生下儿子,保住自己的地位,策划了偷龙转凤,用买来的男孩子换走了自己的女儿,起名恒泰。而生产当夜就被郭嬷嬷丢到河边的女儿,被迎芳阁的妓女宋丽娘捡到,起名宋连城。恒泰和宋连城在成长的过程中相遇并发生了一段虐心的爱情故事。

  出场人物

  恒泰 陆毅饰演

  “古装版道明寺”

  陆毅扮演富察家长子,但实际上却是纳兰映月用偷龙转凤手段所替换过来的孩子,他深爱着连城,皇帝却将公主赐婚与他。用陆毅的话来说,这个角色是“女孩心目中非常喜欢的男生类型,性格方面点像道明寺,钱、权、对女孩子感情很丰富的一个人。”不过在家族责任面前,他的爱必然虐心,“他一直爱着连城,公主却一直爱着他,他对自己的爱婚前婚后都存着一份善良的心。”

  于正给这个角色的定义是极度包容的高富帅,希望把陆毅身上单纯的一面发掘放大,“我跟他聊天的过程会发现他的这个特质,我也跟他说让他在青春的尾巴上再青春一把。”陆毅自这部剧出来后会让观众看到“原来陆毅还是这么年轻。”

  江逸尘 高云翔饰演

  “袁姗姗和杨蓉变脸全因为我”

  高云翔饰演的腹黑男江逸尘颇带匪气,高云翔称:“就是一个土匪,他背负着复仇的担子,但对爱情执着,只有袁姗姗这个角色是我一直深爱的,但是我一直得不到。而杨蓉饰演的毓秀又非常爱我,她和袁姗姗变脸的戏份都是因为我。”

  高云翔透露,此前于正很多戏找过自己,而当时觉得人物不够男人,但对江逸尘这个角色却非常喜欢,为了演出更好的状态,高云翔演这个戏每餐都吃青菜,“现在瘦了差不多有十斤,出来的效果确实不一样,整个人的状态特别精神,你会发现眼睛里更有光,我也希望通过《连城》让大家看到一个新的高云翔。”

  连城 袁姗姗饰演

  女屌丝 于正为袁姗姗量身定做

  连城是全剧的焦点,因为偷龙转凤原本是富察家格格的她被流浪民间,个人俨如女版韦小宝,满大街啃鸡腿赌博浪迹于烟花柳巷,后期则因为江逸尘(高云翔饰)与毓秀(杨蓉饰)“换脸”,致使性格发生较大变化。她的性格转变与人生轨迹牵连着剧情发展,两个男主角的爱围绕她展开,她与恒泰两情相悦,一边江逸尘却一直深爱着她。

  于正表示:“这个角色是第一次真正为袁姗姗量身定做,我发现我一直要求她演个女神是不对的,以前想过把她打造成女神,后来我发现就是屌丝,她从来没有哪部戏像现在这么舒服过,连城就是袁姗姗。”既然是本色出演,袁姗姗表示没有难度,谈及《笑傲江湖》热播的争议声,袁姗姗淡定表示:“从《宫2》到《美人无泪》再到现在,我一直是争议着走到今天的。对我来说争议已经不算什么。”

  毓秀 杨蓉饰演

  “小师妹”变大反派

  毓秀是这部剧最神秘的一个角色,她同样带着复仇的担子,爱着江逸尘,会读心术,杨蓉介绍:“这个剧最坏的就是她,后期最厉害的变化是跟袁姗姗换脸,为了得到江逸尘的爱,虽然变坏,可是她在最关键还是想到那个男人。变脸这个还好我跟姗姗很熟,而且在妆容也会尽量靠近,前期我也会去看她演的连城。”

  从小师妹变成腹黑女,会不会担心观众接受不了,杨蓉直言:““我很喜欢她变得很坏的阶段,她很御姐,毓秀这个角色是我自己选的,我生活中不是御姐,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演御姐,反差很大。”

  醒黛公主 戴娇倩饰演

  华妃的个性 却比华妃命好

  醒黛公主是皇上赐婚给恒泰的妻子,一直深爱连城的恒泰并不爱公主,“新婚之夜他告诉我他要娶另外一个女人。”不过却是“陆毅虐我千百遍,我待陆毅如初恋”。戴娇倩形容这个角色“她有点像甄嬛传里面的华妃,经常歇斯底里,像女版的马景涛那样要吼,我在这个戏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踢毽子,打发寂寞。不同的是华妃没有得到男主角的爱,醒黛最后和男主角在一起。”

  戴娇倩说这个角色和自己个性反差大,“我不是隐忍性的女性,我是爆发性的,如果是我我早就不跟陆毅在一起。”谈及和陆毅的合作,同是上海人的戴娇倩两人经常在片场用上海话对戏,很快就默契,“陆毅在我心目中是挺有分量的优质偶像,生活中是乖乖男的感觉,我妈妈跟着在片场煮东西吃都会偏爱他,哈哈,因为我吃胖了,他要送跑步机给我。”

  声音

  于正自信创作以来最好的作品 “没给她口碑不好的理由”

  于正的“宫”系列可谓近年来内地影视作品的佼佼者,《宫锁心玉》不仅掀起“穿越”热潮,还一下子捧红杨幂、冯绍峰、何晟铭等,《宫锁珠帘》延续《宫1》的热潮。这也让冠以“宫3”之名的凤还巢之《连城》备受期待。

  于正接受采访时对这部作品更是信心满满,直言是创作以来的又以高峰,“无论是剧情,服装画面造型方面都做到了极致,梅林、雪山等都是真景拍摄,仅新购的演员头饰就花了四十万,这个故事关注点的更加包罗万象,我用了两个极端的男人和两个极端女人的选择,而且会以喜剧的形式出现,非常好看。”于正坦言,《宫2》不能算是艺术片,完全是按收视率去创作,而这一部努力在作出品质,“我没给她口碑不好的理由,不涉及口碑不涉及历史,全明星阵容,我真的想写清明上河图,古代涉及的行业这个戏都写到,剧组复原制造了大量清室道具和场景,这个戏有什么好吐槽的。”

  谈及去年火爆荧屏的古装宫廷剧《甄嬛传》,于正坦言:“《连城》这个戏我就是憋着一股劲儿要和《甄嬛传》一较高下的,我就是要戏红人也红。收视率上肯定赢,其它的我就不敢说了,口碑上我们还会好好努力,毕竟郑晓龙导演是非常厉害的大家。”

  花絮

  “陆公馆”穿越聚首

  《宫锁连城》全明星阵容中出演上一辈人物的请来了“女神级”的贾静雯,贾静雯接受采访时介绍,她演的是一个为了爱可以做出任何牺牲的角色,和寇振海演夫妻,“可以隐忍到让先生跟另一个女人在一起,为了爱情可以牺牲一切。”贾静雯坦言,虽然只有十几场戏,却被这个角色吸引,她还透露,这次客串是未来要和于正有更多合作。

  除了贾静雯,《情深深雨濛濛》中陆振华雪姨文佩的扮演者寇振海王琳徐辛的聚首也吸引媒体关注,剧中“势不两立”的雪姨和文佩见面格外亲热,在镜头面前,雪姨大秀各种表情,更在徐辛和寇振海面前撒娇。去年王琳的“雪姨”因网友的恶搞而成为网络红人,谈及此事,三人在片场纷纷学起“雪姨”的动感MV。寇振海这次还是带着五岁的儿子来拍戏,儿子也在剧中客串角色,“扮演江逸尘的童年,我演他干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