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生儿子刘盈死了吕后为什么假哭?刘盈死亡真相

  常言道:儿是娘的心头肉,天下做母亲的,没有不疼自己孩子的。想起孟郊那首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他道出了在儿子心目中,母亲的伟大。一般的,白发人送黑发人是无比痛心的,不过也有例外,比如当汉惠帝刘盈下世的时候,他的母亲吕后其实一直在假哭。

  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难道刘盈不是吕后亲生的。十月怀胎,一朝分娩,难道刘盈的死不能触及吕后的内心?

  应该说吕雉这个人不是平常人,她可是个极有权力欲望的人,尤其是当刘盈驾崩的时候,吕后的内心无异于翻江倒海,她所思虑的是下列问题:

  其一,刘盈死后,谁是太子。刘盈和皇后没有孩子,该谁来继承皇位。这个事很重要,我是皇祖奶奶,一旦选的皇帝过于强势,我要不要下台。没有权利的日子,我知道那就叫个苦不堪言,不能,绝对不能丢弃权杖。

  其二,要不要选刘邦的儿子做皇帝,一旦那样,自己还可以做皇太后,但是儿子不是自己亲生的,肯定皇帝大了,和自己的心思不一样,该怎样对臣下说,如何下这一盘棋。

  其三,该不该从自己的亲属里面选继承人,比如老吕家的人,比如吕产吕禄,但是这样做会不会引起大臣的不满和反对。如何对待反对的大臣。

  其四,儿子死了,是不是因为当初我让他看人彘的下场,这小子胆小,我是让他历练历练,像他爸爸刘邦一样,在枪林弹雨面前不皱眉头,但是没想到这孩子如此孱弱,孩子我是无意之失,你能明白我吗?不知道你为何借酒浇愁,你看天下我都给你打拼好了,你看我是如何杀的,如何让你的父亲杀的彭越,如何逼反的英布,做人要心狠些。没有想到你这样胆子小,居然是如此的不成器,如此,天下有落到我身上,我哪里有心去哭泣?

  其五,我是个心肠歹毒的人,别人会不会像我。一旦我没有权利,别人会不会那我的亲戚开刀,那个人彘,那些人头落地,五马分尸。自古皇宫无亲情,侯门深似海。上了贼船容易,下贼船难耶。

  总之,面对着局势复杂多变的大汉王朝,吕后没有恸哭的时间,因为前途未卜。后来张良的儿子张辟强虽然才十五岁,却很有头脑,他对丞相陈平说吕皇后虽然哭,却并不悲痛,因为他就一个儿子,害怕你们功臣夺权。现在如果你们提出加封吕后的亲眷,统领南北大军,吕后觉得无后顾之忧,自然不会再对你们耿耿于怀,从此大汉王朝就会重见天日了。后来果然如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