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航道人是谁?慈航道人的传说事迹
2014-08-01 13:55:41

  慈航道人是谁:其来源道教有两种说法。其一据《历代神仙通鉴》卷记载:普陀落伽岩潮音洞中有一女真,相传商王时修道于此,已得神通三昧,发愿欲普度世间男女。尝以丹药及甘露水济人,南海人称之曰慈航大士。

  其二据李善注引《灵宝经》曰:禅黎世界坠王有女,字姓音,生仍不言。年至四岁,王怪之,乃弃于南浮桑之阿空山之中。女无粮,常日咽气,引月服精,自然充饱。忽与神人会于丹陵之舍,柏林之下。姓音右手题赤石之上。语姓音:汝虽不能言,可忆此文也。遣朱宫灵童,下教姓音治弟之术,授其采书入字之音。于是能言。于山出,还在国中。国中大枯旱,地下生火,人民焦燎,死者过半。穿地取水,百丈无泉。王郄惧。女显其真,为王仰啸,天降洪水,至十丈。于是化形隐景而去。

  依照道教的说法,慈航道人乃是原原本本的女身,依照《历代神仙通鉴》来说慈航道人商朝得道;而根据佛教的典籍记载,观世音则是从一开始就是男人身修行的,传入中国后观世音才逐渐变成女身。天道圣人~元始天尊的第九位弟子。乃是元始天尊门下唯一的一位女弟子。修行于普陀山落伽洞。无徒弟,后由道入佛。成为佛门三大士中的观音菩萨,号为“大慈”。

  相关战绩:破风吼阵,杀董天君;战菡芝仙,破风袋;破四象阵,收金光仙;联手文殊、普贤,斗平金灵圣母。此仙法力高强、悟性极好、根行也奇高。是昆仑十二仙中拥有法身能力的三大高手之一。随身法宝玉净瓶属于罕见的空间系法宝,威力很是强大。

  因纣王无道,常将百姓致残,以取妲己欢心;欲要慈航之母手眼,慈航主动献出了自己手眼,其孝心感动上天。女娲娘娘传慈航千手千眼之术,指引其拜师于元始天尊,传说元始天尊传授慈航一本天书——道德天尊(也称太上老君)的《道德心经》,让其在普陀山修道成仙,称为慈航道长,又称千手神仙。为广传道法,前去西游,后归来助周伐纣,据电视剧《封神榜》记载其弟子为大周公主坠儿,其名为:龙吉。镇洞之宝:玉净瓶、照妖镜等(照妖镜赠予龙吉)。

  在封神一战后被西方的准提道人看中,坐骑金毛吼是在封神演义中收到的截教门人.在封神演义中慈航出主意让赤精子收伏殷洪,赤精子用太极图收了殷洪后殷洪求饶,赤精子是有留恋之意的,慈航催促他说:“莫误了他上封神台的时辰”,逼得赤精子含悲忍泪以太极镜将殷洪化为脓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