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旋风柴进为什么要上梁山?
2014-09-27 16:04:44

  天贵星小旋风柴进——梁山泊掌管钱粮头领,一百单八将之十。

  柴进的出身及绰号:

  柴进,大周皇帝后代子孙,因其祖让位于宋太祖有功被赐丹书铁券,祖居沧州,大财主出身。柴进生得龙眉凤目,皓齿朱唇,三缕清须,相貌俊秀。为人仗义疏财,爱好枪棒,武艺高强,专好结交江湖好汉,曾先后接济过林冲武松宋江等人,江湖人送绰号“小旋风”。

  柴进上梁山的缘由:

  柴进身为贵胄出身,为人丈义疏财,广爱结交江湖豪杰、英雄好汉,因此很为梁山好汉所敬重。不料,高唐州知府高廉妻弟殷天锡看中柴进叔父柴皇城的府第,屡次上门搔扰,并打伤柴皇城,柴皇城气愤得病,柴进得之后,带领暂住其庄的黑旋风李逵前往探视,恰逢殷天锡又来搔扰,李逵大怒殷天锡后回梁山报。高廉听闻妻弟被打死大怒,抓柴进到堂,柴进据理力争,说明出身并丹书铁券之事,高廉不理,将柴进痛打后押入死牢欲取其性命,幸有牢狱节级蔺仁敬佩柴进,将其藏入枯井之中得保性命。梁山好汉闻讯下山大战高唐州,攻破城池斩杀高廉,李逵只身下井救出柴进,众人共上梁山。石碣天文,柴进位列天贵星,为百单八将之十,在梁山与李应一起共同为掌管钱粮头领。

  柴进的结局:

  梁山泊全伙受招安后,柴进随众兄弟于平大辽征田虎平王庆,其间曾设巧计藏炮击贼,杀死王庆手下猛将糜胜;收江南自告奋勇,与燕青为伴混入帮源洞,凭胸中文韬武略深得方腊信任并召为驸马。宋江大军杀至清溪,柴进出马里应外合大破方腊军,并在阵前一枪挑方腊之侄、猛将方杰于马下。奏凯还朝后,金殿受封为横海军沧州都统制。因在方腊处召过驸马,恐奸臣因此而见害,于是伪称患有风瘫疾病,纳还官印回家自在而居,忽然一天无病而亡。

  柴进善使的兵器:长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