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柴进简介 水浒传柴进怎么死的
2014-09-27 15:27:48

  柴进简介

  柴进,《水浒传》中的人物,梁山泊排名第十。沧州横海郡人,精通武艺,因仗义疏财,喜好结交天下英雄而人称“柴大官人”,江湖上又唤做“小旋风”。柴进是后周世宗柴荣的嫡派子孙,因陈桥让位有德,宋太祖敕赐丹书铁券在家中。在水浒一百零八将中排名第10。

  人物概况

  天贵星小旋风柴进

  梁山职位:掌管钱粮头领

  征方腊后:横海军沧州都统制

  排名:水浒英雄榜第10位

  首次出场回目:第九回 《柴进门招天下客林冲棒打洪教头》(120回版)

  上梁山回目:第54回《入云龙斗法破高廉 黑旋风探穴救柴进》

  首次登场时外貌描写:那簇人马飞奔庄上来,中间捧着一位官人,骑一匹雪白卷毛马。马上那人,生得龙眉凤目,皓齿朱唇,三牙掩口髭须,三十四五年纪。头戴一顶皂纱转角簇花巾,身穿一领紫绣团胸绣花袍,腰系一条玲珑嵌宝玉环绦,足穿一双金线抹绿皂朝靴;背后带一张弓,腰间插一壶箭。

黄海冰版柴进

  人物简介:柴进,是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仗义疏财,喜爱交结天下英雄,曾帮助过林冲、宋江武松杜迁、王伦、石勇李逵等人。长得龙眉凤目,皓齿朱唇,三牙掩口髭须。因高唐州知府高廉的妻弟殷天锡仗势要夺柴进的叔父柴皇城的住宅,柴皇城以有朝廷发的“丹书铁券”保护,与其论理,竟被他殴打。柴皇城召其侄柴进回来,继续与之论理时 ,殷天锡又欲殴打柴进,李逵在旁愤极,将其杀死。高廉便将柴进拘捕入狱,将其打入死牢。梁山好汉为救柴进,起兵攻打高唐州,由李逵从高唐州大牢后的枯井中将其救出。柴进被救上梁山后,为山寨掌管钱粮头领。随宋江去东京看灯时,柴进簪花入禁院,从睿思殿的御屏上剜下了御书四大寇中“山东宋江”四字。受招安后,随宋江、卢俊义征讨辽国、田虎、王庆。征方腊时,柴进化名柯引带着燕青到方腊处做卧底,深得方腊任。

  柴进怎么死的?

  柴进到方腊处卧底,方腊把金芝公主嫁给柴进,做了驸马,官封主爵都尉。宋江大破方腊于帮源洞,柴进立了大功。班师回朝后,授武节将军,横海军沧州都统制。因见戴宗纳官求闲走了,又听说朝廷夺了阮小七的官,罚为庶民。想起自己做过方腊的驸马,为免受奸臣之辱,推称风疾病患,纳还官诰,回沧州为民,无疾而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