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照片 /首页 /正文
揭秘:战争狂人东条英机在狱中的幸福生活
2014-09-29 13:29:36

  东条英机,二战时日本首相、陆军大将、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法西斯主犯之首,也是日本军国主义和日本法西斯主义的代表性人物。时任大政翼赞会总裁、日本皇军的陆军大将、陆军大臣,昭和天皇最忠诚和最愚鲁的手下。长于行动,短于思考,在关东军因独断专行、凶狠残暴有“剃刀将军”之称。在其出任日本陆军大臣和内阁首相期间(1941年10月18日-1944年7月22日),发动太平洋战争。疯狂侵略、践踏东南亚和太平洋10多个国家和地区,1944年被解除一切职务,1945年战败后自杀未遂,1948年12月23日作为日本罪行最大的战犯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处以绞刑。

  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1945年9月11日,被美英等国列入日本头号战犯,被排在第一批甲级战犯通缉名单最上面中的东条英机看到院子外面的盟军警察(M·P)进入住所,便用当年希特勒赠送给他的瓦尔特自动手枪向心脏开枪(几天前,东条英机曾让自己的私人医生用炭笔在自己胸口的心脏部位画了一个酒杯大小的圆圈),但由于是左撇子且心脏畸形的原因,子弹打偏了,洞穿了肺部。

  美国大兵冲入室内时,东条已经濒临死亡,输血救活了东条后,东条说自己朝心脏开枪自杀是为了“让别人能够看清楚自己的脸,从而知道他已经死了”。对他这种自杀未遂事件,日本国民认为“只是已经失去了用,被抛弃了的家伙的最后耻辱”而已。三个月后,伤愈出院的东条被直接送入了日本东京巢鸭监狱。

东条英机在巢鸭监狱食堂

看来美国人给这些战犯伙食开的还不错

东条英机在狱中

与另一战犯散步

烟抽起,小日子过得挺滋润

监狱内可以看书

东条英机在监狱内散步

美国人还按时为这些战犯们检查身体

东条英机向一个美国军官写自己的名字

做陆军大臣时的工作照,这时候正是东条英机“意气风发”的时候

东条英机与家人合影照

这位最大的战犯裕仁天皇被美国保护了,免受审判

东条英机自杀未遂

美国人悉心照料

1946年东京大审判上庭审

日本战犯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