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老照片:慈禧出殡的真实现场照 场面恐怖!
2014-10-22 11:52:2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1908年11月15日,慈禧太后在北京病逝,享年七十四岁。当年在直隶总督端方的命令下,从紫禁城到清东陵平整道路的巨大工程早就已经开始,给太后送葬的队伍在这条道路上要走整整五天。事隔百年,这一组老照片可看出当年的国葬场面:纸将纸兵,纸轿纸马,大小如真,不细看,还真分辨不出。

  1908年11月慈禧太后盖着金黄色柩布的灵柩被缓缓地抬过了北京灰色的土丘,据悉,当时清朝外务部的官员们在北京东直门外的一个小土丘上,搭建了一个带顶棚的看台,专门提供给各国公使馆所介绍的在京外国人。

  慈禧太后是惠征的女儿,出身高贵。1853年,她被咸丰皇帝选做懿妃。由于咸丰皇帝的皇后并没有为他生子,而懿妃则为他生下了一根独苗,即后来的同治皇帝。正因为她是皇太子的生母,所以深得皇帝的宠幸。当她的侄儿光绪继同治成为皇帝时,慈禧垂帘听政,成为举世瞩目的东方女皇。在她的统治下,大清帝国终于走到了尽头。

  慈禧死后葬礼上演出的是具有几千年历史的古老礼仪。已经烧过的大量用纸糊的冥财这些东西都代表了她所心爱的财物,做工精巧逼真,惟妙惟肖。它们包括钟表、梳妆台、烟杆,以及一大群纸糊的假人,后者将在冥间伺候慈禧太后。

      下面就通过一些珍贵的老照片看看慈禧太后出殡的现场照:

  还有成队的纸糊士兵。他们是在举行真正葬礼的两天前在故宫午门外被烧掉的。他们都是在慈禧的葬礼前就先到冥府去打前站。

  由于中国人都相,在世间所看到的一切都反映了一种肉眼看不到的现实;因此他们除了提供大家都能看得见的葬礼之外,还要提供一个看不见的葬礼。

  文章说,这位女人在历史上是罕见的——一个激情和暴政的艺术家,身居亿万人民之上,尽情享受了她自己的生活。

  有个真人做比较,就可以知道纸人轿马有多大了。

  达赖喇嘛乘坐小轿出席慈禧葬礼

  祭品中的纸做的亭台和法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