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人领先世界的20件发明 尽情膜拜吧!
2014-11-04 11:17:20

  谈到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历史讲坛的听友都知道我们中国人自己评选的——陶瓷、丝绸、造纸、活字印刷。

  实际上,中国古代的很多发明比我们想象的神奇很多。

  1、辽代骨质牙刷  中国人是最早使用牙刷的。现在的牙刷,能保存1000年吗?

  2、铜姜擦   这是西汉时的厨房用具,铜姜擦!它前面有漏孔,后面有孔钉擦面,可以用来磨取生姜汁哦!出土于广东。

  3、瓜棱灰陶杯   这个陶杯具体的制作年代为夏朝初期。4000年了,“马克杯”没变啊!

  4、三星堆盘形法器   三星堆,神奇的地方,我去三星堆博物馆见过这个文物的原件,我保证它不是轮子。不对比还不知道人家的厉害!

  5、青铜卡尺    王莽的新朝,青铜卡尺,我们以前就介绍过,这可是王莽穿越的物证!

  6、球靴   南宋球靴——带钉子的牛皮靴,质量比现代足球鞋强,现代足球鞋超像南宋球靴。

  7、彩绘双丫髻陶女俑 国家博物馆的萌物——彩绘双丫髻陶女俑,有木有看着很眼熟?没错,就是米老鼠!

  8、滑石兔 陕西历史博物馆里的神物——唐朝版“无线鼠标”滑石兔。

  9、战国水晶杯 杭州出土,面经过抛光处理,光滑透明,无纹饰,内有海绵状自然结晶。是不是感觉像是现代的杯子穿越了一样。不能小看了古人的审美。小酒盅2500年没变!

  10、兵马俑的铜车马 此物部分构建,现在我国已经无法制作,它证明了冶金技术2200年来的退步。

  11、越王勾践剑 现存于湖北博物馆,不亲眼所见根本感觉不到它的神奇!此剑历时千载而不锈,且具备金属记忆功能。而且表面这纹饰设计,路易某登快交版权费!

  12、选仙钱 这个东西叫做选仙钱,选仙钱不是钱,而是一种游戏工具,他是用青铜制作成一张张或圆或方的牌,上面雕刻人物,还要配几句诗。

  这种游戏在宋代十分流行,可惜这种游戏的玩法已经不可考了。看样子玩法类似现在的三国杀,不过人家玩的是神仙杀。因为上面人物大多数都是传说中的仙人,东方朔、董双成和王母娘娘就是这上面的常客。

  13、独孤多面体煤精组印   从前有个人叫独孤信,他有好多官职,每天要随身携带很多很多的官印,丁玲咣啷的好麻烦,于是他发明了——独孤信多面体煤精组印。

  14、古代套头衫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这是所有套头衫的鼻祖。

  15、古代冰箱 这就是古代“冰箱”——冰釜,1978年出土两件战国曾侯乙楚墓冰鉴。顺便说一句,箱是躺着的大容器,柜是立着的大容易。此物相比现在的“冰箱”更应该叫“冰箱”!

  16、三国时期的饭盒

  上图是三国时期的一款“套餐饭盘”,叫“越窑青瓷方格盒”,跟现在食堂用的快餐托盘简直就是一模一样!之所以确定它是一般的饭盒、是因为同样形制的餐盘还有‘礼盒’!!!朱然墓出土过一件这种餐盒、不同的是朱然墓的是精美绝伦的漆器、每一格都画有一个圣兽。

  17、被中香炉 被中香炉,如何反转都不会把炭火跌落,里面应用了现代机械的陀螺仪机构。

  18、挎包   1400年了,女人始终不懂省力的拿包方式。

  19、朱然墓出土漆木屐

  上图为中国最古老的漆木屐,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现存马鞍山市博物馆。这双漆木屐的发现,表明漆木屐并非最早由日本人发明,而是由中国传到日本的。(废话,日本人都是我们传过去的)

  20、香皂盒 明定陵出土的,香皂盒。一边放香皂,一边放精油,用香皂洗完脸,再用精油擦一擦润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