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红楼梦中贾琏的小妾秋桐:要做就做人上人

  秋桐原是贾赦房里的一个小丫鬟,是贾赦玩腻了的人,但是因为贾琏出外办事得力,成了贾赦送给贾琏的礼物。既然是自己父亲赏赐给自己的礼物,那就怎么都不能怠慢了,何况两人之间早就眉来眼去已久,只是一直都没有得手而已。这次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还不给人家一个好好的姨娘名分?

  虽然在贾赦房里秋桐只是个小小的丫鬟,但是现在到了贾琏房里她就不能容忍自己还是个丫鬟了,要嘛不来,既然来了那她就一定要做人上人。毕竟她是贾府里长大的丫鬟,很知道贾琏这边的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对于王熙凤都没有什么敬畏之心的,就更不用说别人了。

  刚刚进门那几天趁着自己是贾琏的新宠,更加要稳定自己的位置了,但是没想到自己路上有一块讨厌的绊脚石——尤二姐。不仅仅贾琏对她怜爱有加,就连王熙凤对她也是百般的照顾,秋桐觉得这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了。况且又知道尤二姐有那么不堪的过去,就更容不得她了。自以为做了贾琏的小妾就算得上主子了,已然拿出一副人上人的派头,心情不好,或者贾琏到尤二姐房里的时候就隔着窗户大骂,什么话难听就说什么。

  平时的吃穿也开始讲究起来了,知道现在自己也是贾琏心尖儿上的人,使劲行使自己该有的权利,俨然自己就是当家奶奶似的。眼看着尤二姐拖着病怏怏的身体还这么讨人喜欢,贾琏时不时就到她那边去,秋桐就更不爽了,说话就越来越难听了,势要除掉尤二姐。

  等到尤二姐最后流产的时候,责任推到她身上的时候,眼看着自己人上人的日子要到头了,她就泼妇似的闹了起来。怎么都不忘大骂一场,并质疑这个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

  秋桐的痴心妄想在到贾琏身边的第一天就展露无疑了,就是因为她毫不保留地将自己成为“要做就做人上人”这句话写在脸上,才成了凤姐手里的枪,白白担了害死尤二姐的罪名。若是一开始她能收敛自己的企图心,结局也许就不一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