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雍正的奇葩行乐图:感觉自己萌萌哒
2014-12-08 13:14:55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爱新觉罗·胤禛(1678年—1735年),康熙第四子,清朝入关后第三位皇帝,1722—1735年在位,年号雍正。在人们的印象里,雍正皇帝是一位善于阴谋算计、精于权术的皇帝,也是最具传奇色彩的皇帝,血滴子篡位、苛政......身上笼罩着诸多谜团。雍正皇帝的形象也就和严肃、刻板、残酷联系在了一起。

  而正史记载的雍正,是继承大统的合法人选,而且励精图治、勤于政务,将康熙皇帝刚刚奠定的盛世基础发扬光大,也给儿子乾隆留下了一个更强大的盛世帝国。雍正处理朝政,从早到晚,寒暑不断,年年如此,几乎没有停息。在不到十三年的时间里,光朱批就写了有三四百万字。他甚至都没有下过江南。

  今天要展现的是一个不一样的雍正。他不是步步惊心的四爷,也不是勤于政务的皇帝,而是一个喜欢COSPLAY,彻底穿越了的潮人!雍正喜好令画家给自己绘制画像,特别是反映帝王娱乐生活的行乐图。大概是勤于政务无暇娱乐,他便用这种方式来放松身心,因此留下了数量众多的行乐图,这些COSPLAY绝对潮爆你的眼球!下面我们就来一览雍正的七十二变。

  为作对比,先来张正常版四爷: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雍正copy西洋人 我勒个去,看看这华丽丽的巴洛克假发,四爷你这是闹哪样呀!!!这幅画也可以看出雍正对待西洋的宽容态度。

  雍正copy大喇嘛 扮成喇嘛参禅,竟引来毒蛇前来听经,看来雍正仰藏传佛教也是空穴来风。

  没看错吧!雍正copy蒙古人 怎么不是“弯弓射大雕”而是孔雀??

  “你飞向前方自由翱翔,朕却始终跟不上你的脚步……好累……”

  四爷又卖萌了,穿起西洋装来刺老虎!更萌的是那只老虎,居然是只笑面虎、乖乖虎!

  “有种你进来!”“有种你出来啊!”

  满族贵族装

  雍正copy东方朔 一身印度装,扮东方朔偷桃,活像个马戏团耍猴的小丑啊有木有!

  请自行脑补猴子此时的内心独白...

  雍正copy道士 这可是个能降龙伏虎的老道!

  除了各民族服装秀,雍正也向往仙风道骨、隐士生活。他长年操劳政务,曾刻下“为君难”的私印。所以,在行乐图中他常常把自己扮成仙人或隐士,或僧或道,表达自己对自在生活的向往。

  雍正copy道士 这次改成炼丹修行了,还带上了小基友。

  雍正copy隐士 扮成隐士乘船云游四方。这不禁让人心生疑问:当初四爷为何孜孜于权力呢?

  雍正copy仙人 衣袂飘飘,仿佛马上就能乘云飞天。

  雍正copy渔夫 就这样还能钓到鱼,四爷真是奇葩!

  雍正copy嵇康 一曲广陵散,引得锦鸡都飞来聆听

  雍正copy渔夫 这幅画不用说了: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四爷在苏州园林里赏荷纳凉。 “有时候,朕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

  雍正copy僧人 一位活脱脱的苦行僧,衣服都破了。

  雍正copy农夫 四爷扮成乡野村夫,濯足清流,一派悠闲自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

  又是一幅纳凉图,头上的是瓜皮帽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