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各版武则天惊艳比拼:盘点演过武则天的不老女神
2014-12-15 13:55:01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传奇女帝形象千年不衰,因此关于她的影视剧层出不穷。从早期的《武则天》、《大明宫词》、《至尊红颜》,到电影《狄仁杰》等。惹得一线女星纷纷披上华服挑战“史上第一女强人”。娱乐圈有不少女星演绎过武则天,如刘晓庆、刘嘉玲、贾静雯、殷桃、李湘、归亚蕾、斯琴高娃等,这些女星演绎的武则天是各有千秋,众女星美则美矣,谁才是霸气本色出演?下面就来看看让我们看看各版女星“武则天”的惊艳大比拼。

  1、冰冰版武则天

  电视剧《武则天》于2012年底动,范冰冰称自己小时候是看着《一代女皇武则天》长大的,而演武则天就是她年少时的梦想。据悉,她将从武则天14岁入宫闱一直演到82岁,对此她不惧装嫩也不怕扮老,范冰冰还表示她会以80后的方式来诠释女皇。

  2、刘晓庆版武则天

  刘晓庆1995版本武则天范儿正气场足刘晓庆在1995年出演了电视剧《武则天》,当年44岁的刘晓庆使出了浑身解数,硬是一个人把武则天从少女演到了老年,可见其不凡的演技,而刘晓庆版的武则天既具妩媚也不缺霸气。

  3、殷桃版武则天

  殷桃版最妖娆女人味的武“媚”娘殷桃在新剧《武则天秘史》中扮演年轻的武则天,曾经出演过杨贵妃的她在新剧中也是将武则天的妩媚、性感、妖娆展现得淋漓精致。让青少年时期的武则天有了难得的花样容颜与柔情似水的性情。

  4、斯琴高娃版武则天

  斯琴高娃版最霸气外露斯琴高娃曾在四十集历史电视连续剧《无字碑歌》,那时的斯琴高娃就坦诚地说:“我自认自己内心很像唐朝人,非常传统的那种,只要在外形上做些努力,相没问题。”现在,斯琴高娃再度出演老年版武则天,霸气仍在。作为娱乐圈老一辈是实力派演员,斯琴高娃版的武则天女皇气质十足,并且多了几分岁月的沧桑,这样的武则天不是谁都能演得出来的。

  5、刘嘉玲版武则天

  百万华服打造刘嘉玲最“潮”最爷们版武则天刘嘉玲这次造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武则天在练兵场的女皇造型。片中狄仁杰第一次觐见武则天时,她正在检阅当年武状元科举考试,为了突出一代女皇的威风凛凛,片中场景及化妆服装都极尽奢华之能事。

  6、刘雨欣版武则天

  刘雨欣版武则天“气势亏”在《太平公主秘史》中饰演青年武则天,通过一些刘雨欣的“女皇”剧照,我们可以看出,尽管惊艳度不输其他几位武则天,不过气场就输很多了。

  7、李湘版武则天

  李湘版武则天最“富态”2011年恢弘史诗大戏《太平公主秘史》,身兼芒果影业总裁、当红主持人的李湘获邀在该剧中出演武则天一角,并首度尝试挑战年龄跨度,将精彩演绎武则天从中年到老年的戏份,以重现这一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最为辉煌的时代。

  8、贾静雯版武则天

  贾静雯版甜美有余霸气不足,2003年贾静雯在《至尊红颜》中扮演武则天,不过这部剧与其说是历史剧,还不如说是偶像剧,贾静雯扮演的武则天有活泼可爱的一面,也有娇媚性感的一面,贾静雯一口气把16岁到66岁的武则天都给演了。贾版的演技一般,但却可以肯定地说她绝对是最妩媚甜美的“武则天”,也是剧情最离谱的“武则天”。尽管女皇气势不足,仍然惹人喜爱。

  9、张庭版武则天

  《美人天下》剧中张庭既有之前的机灵个性,又以一袭典雅装扮温柔回归,将武媚娘转型武则天的过程演绎的恰到好处,备受观众瞩目。

  10、归亚蕾版武则天

  武则天一直以来,武则天都被视为一个强硬的女人,而在2000年的《大明宫词》中,归亚蕾在赋于武则天母性温柔的同时,也让女皇多了几分刚中带柔的展示。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内心十分复杂的“母仪天下”的武则天。归亚蕾天生皇族的气质与武则天极为相符,这样的她就算不说话,也有强烈的女皇气场。

  11、潘迎紫版武则天

  潘迎紫版的武则天既艳又凶,很符合真实历史,形象深得人心。潘迎紫把青年武则天演得天真烂漫、机灵可爱,把女皇武则天演得仪态十足,不怒而威,她所力求表现是一个更加豁达和大度的人物形象。1985年潘迎紫的这版《一代女皇》,武则天形象深得人心,该剧由武侠小说家独孤红编剧,当年在台湾创造了收视神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