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墨索里尼是被哪个猪一样智商的队友害死的?
2014-12-18 13:49:21

  墨索里尼是被猪一样智商的希特勒害死的,墨索里尼是法西斯主义的开山宗师早在20世纪20年代就已经成功在意大利取得统治地位。政治经验,政治智商,政治眼光,战略眼光,战略智商等等这些国家元首的素质不是希特勒这个10年后的小辈能理解的。希特勒用他拙劣指挥把整个德国精英军人阶层都送进了地狱.....也害死了意大利。

  意大利从来都是一个弱国,又遭受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巨大创伤,巨大社会创伤下又遭受严重的社会和经济危机冲击国家根基不稳社会动荡不安。就在这种危机情况下墨索里尼接掌了意大利的大权,经过墨索里尼治理整个意大利在罗马梦的支撑下用有限的国家资源为自己争取了墨索里尼和他治国班底智慧所能争取的最大利益。墨索里尼慧眼如炬早已看穿了英法美各国政府与人民畏惧战争懦弱无耻的本质,他试探性支持德国突破一战体系,随后德国就按照墨索里尼的意图开进了莱茵兰并且大量突破凡尔赛体系的限制。

  墨索里尼完全洞悉英国和法国的利益底线于是就和德国一起干涉西班牙内战,单独入侵埃塞俄比亚,与德国签订《意德钢铁条约》借德国资源占领阿尔巴尼亚进而进攻希腊.....墨索里尼领导下的意大利成功地在战略和外交运作之下利用和摆布德国为自己争取战略利益。墨索里尼在其中的表现堪称一代战略运作大师,只是和希腊作战实在是力不从心最后借助德军之力还是成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意大利外交、政治战略运作是极为成功的,他的表现要比冒险家希特勒强不知多少倍,借助德国意大利同盟得到了意大利自身懦弱国力完全无法得到的战略利益。

  1939年9月之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意大利明智地选择了中立。墨索里尼给希特勒一个巨大的援助清单要求得到满足之后才同意参战.....他要价太高。意大利政府就在谈判中观望直到法国和英国远征军在欧洲大陆大势已去才参战。虽然意大利在对法国的作战中有所损失可还是达到了意大利国力所能争取到的战略利益极限。墨索里尼执掌一个弱国能取得佳绩已经非常不易,只是可惜希特勒是个完全不通治国之道、用兵之道傻瓜。墨索里尼元首如果有什么错,其实就是他把希特勒看成了一个和他一样理性智慧的完美国家领袖。希特勒从来都是他感觉如何如何.....然后用他的感觉来指导国家战略行为,和这种人结盟应该是墨索里尼政治生涯中犯下的唯一错误。

  意大利国力有限,将帅平庸,士兵素质差关于这些问题墨索里尼已经下了最大努力可还无法根本扭转意大利军队的弱势地位。借德国之力来拯救意大利的北非战场就成了首选,隆美尔和其他战场的德国将领来到罗马被元首接见面授机宜......大大延缓了德意同盟的失败进程,意大利还派兵到东欧战场把苏联红军打得落花流水功成身退。希特勒进攻苏联美国参战,墨索里尼精心布置了一个能使国家退出战争的政变。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欧洲最可怕的男人率伞兵把他“救”了出来......元首在维也纳拒绝一切出卖意大利国家利益的无理要求而被纳粹害死,第三帝国只能无奈支持意大利社会共和国拥立一个墨索里尼的替身继续战争。

  综述,墨索里尼是一个悲剧英雄。他被猪一样白痴的希特勒害死,欧洲最可怕男人终结了他的生命。只能说德国战争机器的精密与强大弥补了希特勒的智商,这是弱小意大利的时代悲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