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探秘:沙漠之狐隆美尔巨额黄金之谜
2014-12-25 09:40:59 隆美尔 莫德尔 戈培尔 希特勒

  隆美尔珍宝到底藏在哪了?是荒无人迹的撒哈拉沙漠里的某个山丘,还是巴斯提亚港正对着被炸毁的清真寺的海底?还是意大利一座寺庙里?隆美尔不亏被称之为"沙漠之狐",他已经死去多年,人们对他的珍宝仍然摸不着头绪。

  德国陆军元帅隆美尔生生性凶残、狡猾,惯于声东击西的会俩。1941年11月,拥有10万兵员和750多辆坦克的英国第八集团军,在名将奥金莱克的指挥下,发动了代号为“十字军”的攻势,隆美尔以3个德国师、两个意大利军和320辆坦克对阵。由于实力处于明显劣势,德军退出昔兰尼加。不久,他守回了昔兰尼加,5月下旬,隆美尔又一次向英军发起攻击,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席卷北非,推进了足足880公里,推进出奇之快,扭转了战局。在北非的大沙漠上,他以力量悬殊的兵力与强大的英美联军交锋,出奇制胜,因而赢得了“沙漠之孤”的称号。

  这个“沙漠之狐”在北非的土地上疯狂的屠杀土著居民,掠夺他们的财富,尤其是当地无比富裕的阿拉伯酋长,只要他们稍稍表示拒色支持纳粹的事业,隆美尔即令格杀勿论。隆美尔用如此野蛮的血腥的手段在很短的时间里积聚起一批价值极为可观的珍宝。这批珍宝包括满装黄灿灿金币和各种珍奇古玩的90多只木簟及一只装满金刚钻、红宝石、绿宝石和蓝宝石的钢箱。

  黄灿灿的金币和各种珍奇古玩装了九十多只木箱,金刚钻、红宝石、绿宝石和蓝宝石满满地装进一只钢箱里,这批珍宝价值多少,谁也估算不出来。尤其是那只钢箱的财宝更是价值连城,连珍宝的主人隆美尔,也弄不清楚这批珍宝的价值究竟有多少。这批珍宝,除供隆美尔大肆挥霍外,还用以收买少数阿拉伯统治者。隆美乐怎么挥霍,也仅仅动用了这批珍宝的极少一部分。随着战局的进燕尾服,隆美尔自吹所向无敌的非洲军团全线崩溃。为了不让这批珍宝落入英美联军之手,隆美尔秘密调动了一支亲部队将这批珍宝藏在世办上某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

  1944年,法西斯德国日暮途穷,德军一些高级军官谋刺希特勒,事涉隆美尔。10月14日,希特勒派人至隆美尔住所,要隆美尔考虑决定接受审判还是服毒自杀。隆美尔选择了后者。15分钟后,隆美尔便施开了人世。

  隆美尔一死,唯一知道这批珍宝埋藏地点、方位、标志的线索便中断了。

  对于隆美尔这批珍宝,西方一些冒险家们垂涎三尺,朝思暮想,希望有朝一日发掘这批珍宝,成为珍宝的主人。他们不惜重金,派专家南来北往,查阅有关密档,又千方百计地寻找所有可能知情的人。调查的结果,各种传说都有,但均不甚确凿,型得冒险家们抓耳挠腮,一时不知从何下手。

  一种传说是这样讲的:在隆美尔的非洲军团崩溃前夕,“沙漠之狐”隆美尔曾调集了一支高速成托快艇部队,命令将90余箱珍宝分装于艇中,由突尼斯横渡地中海运抵意大利南部某地密藏。某日晚,快艇部队在夜幕的掩护下秘密出航,按预定计划行动。不料在天将拂晓时,快艇部队为英国空军发现。原来英军情报部门早就密切注视着这批珍宝的去向。英军情报门除派出大批地面特工人员外,又动用飞机与舰艇,在空中和海上昼夜侦察,随时准备拦截。“沙漠之狐”老谋深算,竟也有失算的时候。

  英军发现鬼鬼崇崇的德军摩托快艇后,料定珍宝即在其中,下令从空中和少引不惜一切代价截获。当摩托快艇行至科西嘉附近海面时,德军深知已无望冲出英军密织的罗网。当此绝望之时,隆美尔竟下令炸沉所有快艇。这支满载着珍宝的德军摩托快艇部队就这样在科西嘉浅海区沉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