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武媚娘》美女如云成拼胸大赛 专家称电视剧夸张
2014-12-25 10:49:45

  《武媚娘传奇》来了,作为又一部讲述武则天传奇的大戏,冰冰、周海媚、张庭等女星出演,绝对称得上是美女如云。虽然剧情开始就朝着“宫斗”奔去,但是每次娘娘、才人们一出现,那呼之欲出的胸实在让观众不断走神。网友调侃范冰冰版的武则天也“太胸(凶)残”了。唐朝宫廷女性的服饰妆容究竟是什么样?

  “胸器”遍布闪瞎眼 解读:唐朝露胸最多两寸

  范冰冰版《武媚娘传奇》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美女如云令收视率飘红。范冰冰版武则天不愧是“影视史上最美艳武则天”。但是,等等,除了脸真好看,众位娘娘、才人们胸前的那片风光才叫“惹眼”,不管是初入宫的小才人,还是位列贵、德、淑、贤“四妃”的娘娘,就连宫廷中掌管尚乐房的女官,都不知用了什么胸衣,挤得呼之欲出。长得酷似已故皇后的才人郑婉言,处心积虑想要接近皇上,姑娘那胸挤得快要掉下来了。观众调侃后宫拼胸大赛,“胸器”遍布闪瞎眼。

  观众有疑问,唐朝妹子就这么爱露“事业线”(乳沟)么?答案是肯定的,而且这是唐朝的一大特点,但人家露得是含蓄的。西安美院国画系教授杨季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唐朝以胖为美的审美观由宫廷传到民间。而女性由于胖,胸部和胯部就会非常突出,穿上衣服这两个地方会凸显出来。唐朝服饰中的内衣是兜肚,有点像现在的抹胸,外面搭一件过膝长衫,冬天,会在外面加过膝裘皮大氅保暖。但在历史资料中,衣服是不会低到电视剧中那个程度的,乳沟最多露两寸。电视剧有艺术的夸张成分。”

  身份提高发型也变? 解读:唐朝发型象征身份

  唐朝女子除了敢露胸,从发型到妆容细节都精致美丽,像范冰冰,在剧中刚入宫梳起来的发髻和当了才人之后高高束起的发髻,就将她烘托得分外妖娆。而周海媚扮演的淑妃,发髻高到看起来不堪重负,真是让人担心娘娘的颈椎。唐朝女子的发型真的是这样吗?

  杨季教授介绍,发髻高高堆起是唐朝的特点,将头发梳起来,用麻系住,爱美的唐朝女子会在发髻上面别着鲜花,她们很喜欢将牡丹花别在头上,没有了鲜花的季节会用绢花代替。不过,发髻也分姑娘型、贵妇型、丫鬟型,根据不同的身份,有不同的差异。

  唐朝后宫流行美甲? 解读:最早是在艺伎之间流行

  有网友吐槽《武媚娘传奇》中的服饰太过艳丽,“张庭的衣服感觉像丝绸被面”,并且娘娘们都涂着鲜艳的指甲,指甲颜色还随着服饰颜色有所变化。服饰与妆容的色彩缤纷,与唐代社会的真实情况相符吗?

  杨季教授表示:“唐朝是一个非常富强的时期,盛唐服装以绸缎为主,服饰色彩是非常艳丽、丰富的,而丝织品的种类也非常多。”著名学者孟晖女士写的《贵妃的红汗》一书中,《红玉甲》一章里就提及古代女子的美甲。她曾经在接受华商报采访时表示:“唐代的美甲,是将指甲涂成红色,最早是在艺伎之间流行,因为弹琴时会显得非常漂亮。用红色也是条件所限,因为当时只有红色的颜料,用朱砂和蜂蜡等调制。”在古代,美甲不仅是美丽的标志,还是地位的象征。拥有修长、华丽指甲的人多半属于上流社会阶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