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有30个儿子29个女儿?唐朝各皇帝子女名单

  唐朝各皇帝生了多少孩子 各有多少子女?

  皇帝们一生主要有三个任务,一是坐稳江山,二是多找妃子,三是多生儿子和女儿。

  唐朝的皇帝们,都是生儿育女的高手。因为生儿育女,就要不断的和女人睡觉,导致大部分皇帝身体亏空,很早就驾崩了。

  唐朝不包括武则天,一共有20个皇帝。只有两个皇帝活到了70岁以上,还有一个活到了60岁以上,其他的年龄都不是很大就死了。看来有很多妃子并不是好事情,把皇帝的身体弄垮了,还生出一大堆儿子们,争着当皇帝,免不了亲兄弟们也要砍砍杀杀的,好不残酷。

  唐高祖李渊一生征战,还搞出了22个儿子,19个女儿,并且活到了71岁。在唐朝,这个岁数就不小了。

  唐太宗李世民,比起自己的父亲,略有逊色,有14个儿子,21个女儿,活了53岁。李世民把唐朝治理的不错,但是为了当皇帝杀了同父同母的亲哥李建成,手段是够毒辣的。

  高宗李治儿女不多,只有8个儿子3个女儿。活了56岁,在唐朝的皇帝中间,不算短寿。

  中宗李显,4个儿子8个女儿,55岁。

  睿宗李旦,6个儿子,11个女儿,也是活了55岁。

  唐朝的皇帝生儿子最多的是玄宗李隆基,他身体倍棒,吃饭倍香,和女人睡觉乐此不疲,因此儿子和女儿弄了一大群。儿子30个,女儿29个。但是李隆基不但没有弄坏身体,还活到了78岁。看看人家李隆基种子的成活率多高,看看人家李隆基一大群孩子,一个人一间房子,就要59间,一个人一座院子,就要59个院子。都住在皇宫里,那需要多大一片房子啊。

  肃宗李亨不如他父王李隆基那样能干,那样能种植孩子,但是效果还是可以的。一共有14个儿子,7个女儿。他的寿命也不如他的李隆基,52岁就驾崩了。

  代宗李豫生了20个儿子,18个女儿,53岁驾崩。

  德宗李适,是唐朝三个长寿的皇帝之一,活了64岁。除了唐高祖李渊、唐玄宗李隆基,其它唐朝皇帝都没有活到60岁以上。李适共有11个儿子和11个女儿。

  顺宗李诵,有27个二儿子,11个女儿,活了46岁。从顺宗李诵开始,唐朝的皇帝寿命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后边的皇帝们,没有一个皇帝超过50岁。顺宗是唐朝的第十个皇帝,从此开始,唐朝和皇帝的年龄一样,开始走下坡路了。

  宪宗李纯20个儿子,18个女儿,43岁驾崩。

  穆宗李恒有5个儿子8个女儿,活了30岁。

  敬宗李湛5个儿子,只活了18岁。亏得唐朝早婚,要是晚婚,18岁的人别说是有5个儿子,恐怕还没有结婚呢?

  文宗李昂,活了33岁,有两个儿子。武宗李炎也是33岁就死了,有5个儿子。

  宣宗李忱,活了50岁,有11个儿子11个女儿。宣宗李忱是唐朝后10个皇帝唯一一个活到50岁的皇帝。

  懿宗李凗,8个儿子8个女儿,41岁驾崩。

  僖宗李儇,2个儿子8个女儿,27岁就死了。

  昭宗李晔,17个儿子,11个女儿,活了38岁。唐朝末年的皇帝,朝廷风雨飘摇。李晔存于乱世,死于乱世,很是悲惨。

  唐朝最后一个皇帝是朱全忠立的皇帝哀宗李祝,朱全忠成为大梁的皇帝之后的第二年,就把李祝杀掉了。

  一个朝代,兴起时勃然生机,就是皇帝们也身强体壮,活的时间也长久。到了衰落的末年,皇帝们的身体也跟着衰落了,活的时间也很短暂。

  皇帝们留下了一群孩子,在朝代兴起的时候,这些孩子都分封为王,锦衣玉食。到了衰落之时,皇帝们的孩子要跟着父王一起被杀掉。唐朝没有了,国破山河在,只是皇帝改,一下子弄出了五个朝代,接着又弄出了一大群皇帝的孩子们。兴衰之间,让这些皇帝的孩子们也感到了生命没有多大的意义,甚至在一个朝代的末年,皇帝的孩子还不如一个平民的孩子,生也自然,死也自然。而皇帝们的孩子们,却是要死于非命的。恐怕这就是历史的辩证法,皇帝的儿子们不想遵守,也得遵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