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军神之死:抗战时大量有鬼子死于自己钢盔!
2015-02-16 16:25:48

  在整个波澜壮阔的抗战过程中,中国军民用这最原始的武器打败了自称是亚洲无敌的“蝗军”。在战斗中我们是用了各类武器来打击敌人,当然也包括缴获的小鬼子的武器,今天当人们侃侃而谈当年的38式步枪,92式重机枪,歪把子,掷弹筒……有一件武器也曾经给鬼子制造了不少麻烦如今却很少有人提起,更是不多见,他就是——鬼子的钢盔。

  日语中管钢盔叫“铁帽”,听起来也算形象,作为一种个人防具使用,中国军民在缴获后自然当作宝贝来看,可是就是这么一件鬼子的防具,鬼子确有不少是被他害死的。

  当时在东京曾经上映过《军神饭冢国五郎》的战地纪录片,此片“曾极大的鼓舞国民士气”,拍摄者是比较有名气的日军随军记者——小误行男,这个饭冢国五郎是何许人物呢?

  他是101使团101联队的联队长,特晋陆军少将,再攻大庐山时,小误行男赶到前线采集素材,饭冢国五郎被这个记者看中,倒不是因为这位如何的善战,如何的英勇,如何的英俊,相反,这位正在向记者大倒苦水,而且,因为长时间的作战皮肤黝黑,眼睛里布满血丝,胡子也有很长时间没刮了,显得十分邋遢,丑陋。可是这位名记者就是看中了这点咬着老鬼子摆几个造型,拍摄后仍嫌不过瘾,又叫上了几个小鬼子来跑龙套,在不远处的一处小高地上跑上跑下,大吼大叫,记者仍不过瘾,又找来一顶钢盔扣在了这老鬼子头上,又拍了一遍,这老鬼子也极配合,演到兴起时,扒光了衣服哇哇乱叫。可是他们忘了,这不是摄影棚的外景地,这里是前线。在不远处就是中国160师的一个哨所,而这个外景地又在哨兵的视线内,本来在视线内也没什么,战场上目标多,已开始哨兵也没太在意,可是因为庐山处于中国南方,雨多,空气潮湿,钢盔使用久了,盔面上的油漆脱落,露出了钢底,哨兵凡现在不远处一个灯泡一样亮的东西,又发现十几个鬼子又蹦又跳得挺活跃,又个鬼子后来居然脱下了衣服,管它是谁,先打一枪。于是这位俊生就这样被钢盔给害死了!

  军神尚且如此,那普通小兵呢?

  9.18后,鬼子在东北的大小战斗中,因为钢盔衬里太簿,作战出汗后,没有及时处理,头皮就和钢盔粘在了一起,强行去夏荷莲头皮一起撕下,鬼子没遇上这种状况,于是用温水烫盔面,结果往往造成被冻结的头皮直接脱落。鬼子在攻占齐齐哈尔时,阵亡700余人,手上却高达2000余其中因冻伤减员的占大多数,其中又以钢盔冻伤为主,留下了奇特又好笑的钢盔头。

  在诺门槛战役时,鬼子经常被苏军击中头部阵亡,而且戴钢盔的死亡率比不戴钢盔的死亡率还要高,作为一种保护头部的护具反而造成了大面积的伤亡,于是军部派专家到前线调查,结果很快出来————钢盔上的正前部的红色的小太阳,为苏军指明了目标,苏军使用的莫辛纳甘步枪,虽然笨重,却威力巨大,瞄准小太阳,一枪就能打个透心亮。

  在我们的印象中,鬼子的形象三大件——挂着月经带的38步枪,屁股帘子,指挥刀。再细看就是鬼子那很有特色的尖顶战斗帽,《地道战》《地雷战》……影片中的桂枝不是带着这种小帽子,就是顶着钢盔。

  在战争结束后,因为缴获和接受我军(不分国共)手里还是有很多鬼子钢盔,可是因为时间久远,加上期间的战争等原因,如今保留下来的已经不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