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哲宗有几个皇后?宋哲宗后妃有哪些
2015-02-28 15:06:45 宋哲宗 宋神宗 宋徽宗

  宋哲宗有几个皇后?宋哲宗后妃有哪些

  宋哲宗赵煦,原名赵佣,10岁时登基,由高太后执政。高太后执政后,任用司马光为宰相。元祐八年(公元1093年),高太后死,宋哲宗亲政。哲宗亲政后表明绍述,追贬司马光,并贬谪苏轼苏辙等旧党党人于岭南(今广西、广东一带),接着重用革新派的章惇,恢复王安石变法中的保甲法、免役法、青苗法等,减轻农民负担,使国势有所起色。次年改元“绍圣”,并停止与西夏谈判,多次出兵讨伐西夏,迫使西夏向宋朝乞和。元符三年(公元1100年)阴历一月十二日(阳历1100年2月23日)病逝于东京(今河南开封) 。

  皇后

  孟皇后:又称元祐皇后,谥“昭慈圣献皇后”

  刘皇后:又称元符皇后,谥“昭怀皇后

  妃嫔

  1.婕妤张氏

  2.婕妤胡氏

  3.美人章氏

  4.美人韩氏

  5.美人慕容氏

  6.美人魏氏

  7.美人高氏

  8.才人刘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