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申公豹和纣王还能被封神?
2015-03-04 16:18:51 姬发

  封神英雄榜姜子牙为什么无法封神?封神英雄榜中姜子牙的大结局是怎么样的呢?姜子牙还继续是凡人吗?申公豹和纣王为什么能封神?

  很多疑点困扰着大家,许多人看了百度百科的申公豹介绍都发现申公豹到结局竟然被封神了,而且那些逝去的神也复活受到了封赏,反而是像姜子牙这样的奇人异士没有得到最终的封赏,连西伯侯这样的人物也无法封神。

  首先要清楚一个概念,不被封神是比封神好的结果,原著书上就说了根性不厚,道行不足,福源不够,心性不清净之辈不能成就逍遥仙道,只能成就神道,上那封神榜上走一遭。封神后要行神职,要点卯(相当与现在上班要按时打卡),受天庭天条和封神榜约束;而仙道则逍遥自在。

  从功劳苦劳上讲,申公豹确实有大劳。截教通天教主是叮嘱过门下弟子勿涉红尘,在自己的洞府中闭关躲劫,紧守清静的。而申公豹原为阐教弟子,因不忿姜子牙而生嫉妒争斗心,四处邀人,三山五岳五湖四海,叫动了那么多人,才能完成封神大业,完天地杀劫。虽然看起来他很坏,但是被镇北海就是处罚了,分水将军这神位还是得封啊。

  封神也是有定数的,三教公立封神榜,该是谁的神位就是谁的,申公豹命中合该被封此神位。

  封神榜封神是依据封神英雄榜中各个人物的贡献来封赏的,按理说姜子牙的功劳最高,但是女娲娘娘曾经说过姜子牙是凡人命,无法得到封神,但是姜子牙却有可能变成神仙,至于是哪个神仙历史上也没有记载。元始天尊给姜子牙说:你生来命薄,仙道难成,只可受人间之福。所以神里面就没有他。

  不管姜子牙有没有封神,总之在封神英雄榜中姜子牙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或许姜子牙是这些神仙的掌管者亦未可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