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与宠后赵飞燕有什么关系?赵飞燕如何养生
2015-03-12 10:54:07 赵合德 刘骜 赵飞燕

  极其美艳的赵飞燕为何倾情于普洱茶?普洱茶是一种后发酵茶,亦称可以喝的古董,可长期存放、愈陈愈香,越陈越香品质越好。普洱茶茶性温和、不伤胃,易冲耐泡,汤色褐红、清亮,口感香醇、甘甜滑爽,熟茶陈香,生茶清香,回味无穷,能滋养脾胃、消食、生津止渴、提神、降脂减肥、降压的作用。

  赵飞燕,原名宜生,因其舞姿轻盈如燕飞凤舞,故人们称其为“飞燕”。我国古代最为杰出的舞蹈家,汉成帝刘骜最宠幸的皇后,又是身材最为苗条,姿容最为秀丽的绝色美人。

  据说,赵飞燕从小就是喜欢饮茶的女子,当时普洱在民间还是比较名贵的茶品,即使有钱都很难买到。飞燕和妹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两姐妹的要求父母会尽量满足。一日,父亲的朋友前来拜访,赠送了十几两千里迢迢从云南带回来的普洱茶。饭后,父亲沏茶,茶香深深吸引了飞燕,父亲冲泡完毕后,飞燕端起茶杯,品尝了一番,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深深的爱上了普洱茶。

  飞燕入宫后,深得汉成帝宠爱,一日汉成帝问:“爱妃可有最爱之物?”“唯普洱是也。”赵飞燕答道。于是汉成帝就命人快马加鞭到普洱茶的产地云南去为自己的爱妃购上好普洱茶,从不间断。后来御医专门为赵飞燕配了一道瘦身养颜的茶品,普洱加上人参、枸杞、贡菊一起冲泡饮用。

  此茶品有美容、养颜、排毒、瘦身的功效,据说长时间喝身体还会散发出缕缕清香。难怪汉成帝被赵飞燕迷的魂牵梦绕,难怪赵飞燕能一直保持自己苗条的身材和姣好的容颜,普洱茶瘦身、养生就是秘密所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