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为何杀高阳公主? 历史上高阳是怎么死的

  武媚娘传奇高阳公主和武媚娘(冰冰)本是一对很好的姐妹花,但是在花絮里面看到媚娘说枉她当她好姐妹结果她杀了她两个孩子,最后被吊死,而且还是李治(李治廷)亲自点头杀的。公主的驸马房遗爱造反,一大家全被杀了。吴王李恪也卷入被杀。

  而武媚娘为什么不肯放过高阳。李治已经同意赦免高阳,但是武媚娘却派人吊死高阳,本来两人情同姐妹但是高阳一次次的谋害令武媚娘丧失两个孩子,武媚娘是想为孩子报仇也想为自己出口气,自己被高阳玩弄于鼓掌之间。

  历史上高阳是怎么死的?

  唐太宗爱女。公主约贞观初年生人,《新唐书》称唐太宗第十七女,母不明。约贞观中期下嫁房玄龄次子房遗爱。房遗爱拜驸马都尉,官至太府卿、散骑常侍。唐高宗永徽初年晋封高阳长公主,永徽四年因谋反罪赐自尽不得陪葬昭陵,诸子配流岭表。唐显庆年间追封合浦公主。永徽四年(公元653年),唐高宗李治的妹夫房遗爱谋反案发犯【十恶】罪。依《永徽律疏》的规定,对房遗爱应被判处死刑,不适用自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